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棵樹的四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棵樹的四季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元旦,當人們都歡慶新年到來的時候,殊不知新年也給了土地一顆微不足道的小種子。這顆種子的生命就這樣開始。

  種子降落在公園的樹林里。當它開始生長時,發現其他的樹根已經在它所在的地方交織成一片。它太弱小了。那些根們平時除了自身吸收了土壤的養分外,還試着把種子身上的養分也吸干。種子對於這種實力懸殊的挑釁無能為力,自己曾經一度想:“放棄吧,你也活不長了。”但它發現自己內心深處始終在奏着堅強的樂章。於是,它挺住了,開始長根了。

  幼小的樹苗迎來了屬於它的第一個春天。它用新生的眼光看着充滿生機的世界。它努力地長高,因為每高一寸就能看到不一樣的事物。它發現這個世界是如此美妙。一個春天,它有了屬於一棵樹的一切。

  枝繁葉茂的它品位着夏天的一切。依附於它身旁的野花冶艷地開放。暴風雨毫無準備地來襲它能透過細密的雨簾模糊地看見被天雨洗濯的萬物。每一片葉子上都能感覺雨滴摔落其上,然後慢慢地被葉子一點地吸收。它在看着雨點落下時,看到一個始終沒開的花苞。

  旁邊的楓樹已經變得像一團火。樹形影自憐地看着自己樹枝上枯黃的葉子,又看到地上碎了一地的花瓣。一朵菊花在這裡是那麼顯眼。這是那個花苞的位置。菊花發現了樹的凝視,淡淡地說:“我會盡我所能把美麗留到最後。”這句話如同它的主人讓樹刻骨銘心。

  寒風簌簌,一片雪花掉在的枯枝上,融化了。樹有點不舒服,想擺一擺身子,突然發覺自己早已被藤蔓緊纏。“我會盡我所能把美麗留到最後。”樹已然明白,“我地下的努力只是為了今天嗎?”。這是樹一生中最後思考的問題。養分已被藤吸盡,它倒下了。泥土中,又有一顆種子,在下個春天發芽。

  後記:春天,我是在晨練時發現了這棵樹的。旁邊好多小野花,開得真好看。

您正在瀏覽: 一棵樹的四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棵樹的四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