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白色惡魔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色惡魔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毒品”一個可怕的名詞,只要一個不小心就會落入它的魔掌。多少鮮活的生命,因為被它妖艷的外表所誘惑,從此踏上了一條不歸路。這是一條充滿了精神和肉體的痛苦,充滿了妻離子散的痛苦,充滿了“堅強的生存還是懦弱的滅亡?”的不歸路。

  1995年,中央電視台播放了一步反映我國禁毒的電視片——《中華之劍》,片子一開始就展現了一幅一望無垠、奼紫嫣紅的罌粟花畫面。真令人難以相信,有着如此艷麗花朵的果實——罌粟,竟是每年要奪取十萬人生命的毒品原料。

  一個吸毒者說,是朋友給吸的,不吸白不吸。又一個吸毒者說,吸毒有身份,只有“大款”才吸得起。還有一個吸毒者說,別人吸時,樣子騰雲駕霧,彷彿進入仙境一樣,忍不住想試一試。可他們只看到了毒品外表華麗的套裝,去沒有發現惡魔的真面目。一個年僅18歲的花季少女,為了戒毒,用手銬把自己的左手拷在鐵床上。僅過了一天,他忍受不了毒癮的折磨,用菜刀剁下自己的左手,不顧一切的跳下樓去尋找毒品。結果,這一跳結束了她年輕的生命。而她的家人也只能在痛苦和悲哀中度過後半生。有一個幹部家庭出身的青年,做生意掙了不少錢。但精神十分空虛,他聽人說當今最時髦的莫過於吸海洛因,便去試過幾次,很快變成了癮君子,再也離不開它了。等他醒悟時,他已經一無所有。他深深認清了海洛因的危害,卻又無力自拔。最後,他自殺了。他用自殺來告誡後人:毒品不是好東西,是試不得的!一旦受到它的誘惑,也就是開始走向死亡,別無選擇!

  一個個鮮活的事例告訴我們:毒品,不僅毀壞人的身體,還吞食人的靈魂,逼人走上犯罪的道路。記得雲南省前兩年發生的一起凶殺案,兇手竟然是四名十六歲的花季少年!那起凶殺案發生在雲南昆明的一所豪華住宅里,那所住宅的主人很有錢。一天,他剛走出家門準備去買東西,被四個從門后躥出來的少年推回屋中,全身被捅十幾刀。家中幾萬元的現金被拿走。原來這四位十六歲的少年,被“朋友”引誘,沾染上毒品。他們為了吸毒,先是偷拿家裡的錢,變賣家裡的東西,而後就發展到去社會上偷和騙,最後竟合夥實施了這起殺人搶錢案。正是毒品吞食了四位花季少年原本善良的心靈,讓他們失去理智,變成無人性的傢伙!

  十六歲的少年,應該充滿青春活力。青春是什麼?青春是早時晨八九點鐘的太陽,是長出翅膀翱翔藍天的純真的心靈,是志在天下的抱負,是絢麗多彩的理想。但是,青春一旦和毒品結緣,立刻就枯萎,就淪喪。那四位花季少年,沾上了毒品,也就意味着遠離青春了!

  毒品,是一把殺人不見血的刀,是一個吃人不吐骨頭的“惡魔”。

  青少年吸毒的原因是複雜多樣的,但對毒品的無知是他們誤入毒海的重要原因。

  一個初三的學生,為了進重點高中,每天學習到很晚,感覺很疲勞。這時有人拿來一點白粉,告訴他吸了這個精神百倍,學生信以為真就吸了。結果他染上了毒癮。最後他沒有進理想的高中,而是進了戒毒所。

  就這樣,這些人不健康的心理被利益熏心的不法分子利用,他們從此沾上了毒癮倒在了毒品堆上。毒品之所以毒,就在於它像惡魔附身一樣,沾上了以後就難以甩掉,毒性在全身不斷蔓延,毀壞人性,毀壞家庭,毀壞社會。因為吸毒而上演的一幕幕悲劇每年、每天都在發生。吸毒只會引人走向深淵,陷入死亡的沼澤!

  毒品的危害,已經曼延全世界。我國曾經有過一段遭受鴉片毒害的屈辱歷史。今在,在這片神聖的土地上,決不允許歷史的悲劇重演。我國執法機關嚴厲打擊毒品犯罪活動,搗毀了一個個販毒窩點,銷毀毒品數以噸計。那熊熊的銷煙之火,使我們聯想起當年民族英雄林則徐的虎門銷煙,顯示了我國政府禁毒的決心,也顯示了我國人民反毒的人心所向。但是,有些不法分子,在高額利潤的驅使下,不惜冒着殺頭的危險,仍在我國運輸、販賣毒品。

  那美麗的罌粟花不知是多少人的血染成的,它不知毀了多少個家庭。毒品是殺人不眨眼的魔鬼,是人類的公敵。讓我們攜手共同殺掉害人的“惡魔”!

  初一:謝礎文

您正在瀏覽: 白色惡魔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色惡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