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注目泥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注目泥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關於泥土,有許多美麗的傳說,而最為動人的是早人的故事。無論在哪個國度,不論是女媧還是耶和華,他們都不約而同選擇了泥土,用這種最平凡卻最豐厚的泥土來創造出最具有智慧的生靈。泥土你永遠最不起眼,可是你卻養育了無數生靈。你就好像一位慷慨的母親,默默接受着雨水,積蓄養料,然後毫無保留去哺育生長在你懷抱中的任何生物。無論是嬌媚的玫瑰、牡丹,或不起眼的小草,只要種子落到泥土上,你都會盡心去滋養、哺育。 

  鑽石璀璨奪目卻極其稀少,苟刻的生存條件使它只能成為富人身上耀眼的點綴;水分佈廣泛,但苦練的海水使人難以下咽,就連那黑色的煤炭也悉心尋找安身溫床。而泥土卻從來沒有挑剔過它生存的環境。無論是在冰封的極地,還是在炎熱的赤道;無論在肥沃的平原,還是貧瘠的山顛,只要有泥土就有生命,而泥土也毫無在意是否有回報。風吹過了,灰塵灑下來;花兒凋謝了,花瓣紛紛脫落。任何敗落的、被丟棄的東西,泥土你都敞開胸懷把它們容納下來,積累起一層又一層的沃土。泥土,你一無所求,而你奉獻的卻是一個斑斕的世界。 

  如果看到泥土的平凡就視其為脆弱,那麼你錯了。你是否欣賞過古樸的陶器和精美的瓷器?當你沉浸在它們那別緻的造型和精妙的意境之中,你是否發現它們的前身都是鬆軟的泥土?鬆軟的泥土經受了烈火的洗禮,變得那樣的堅硬,那樣精妙,那樣令人陶醉。泥土,你從不刻意顯露自己,只是在高溫下才讓人看到你這無人企及的高貴。 

  泥土啊,平凡是你的外表,樸實是你的秉性,博大是你的胸懷,高貴是你的氣質,而奉獻的是你的靈魂。我敬仰你,泥土! 

  指導老師:唐老師

您正在瀏覽: 注目泥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注目泥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