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泥土的回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泥土的回憶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剛剛下過一場雨。

  還是像以前一樣,只是方式改變了。以前這座城市還不是多麼發展,是一座被忽視的小城市,但它像一個鄉村,乾淨淡雅,充滿朝氣但不失溫柔,每當雨後退開四合木窗,迎面撲來夾雜着草香的泥土味,閉上眼睛深深地吸一下漂浮着的空氣,心中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快感,讓人覺得輕飄飄的。透過紗窗看到樓下奔跑小夥伴們,心跳固然加快了速度。離窗,轉身,跑出門外,與夥伴們在泥土味中狂奔……如今這已不在了,被厚厚水泥層深深掩埋,只有很小很小的正方形花壇孤僻的生長着布滿世塵的萬年青。看不慣這種世俗,偶爾會在與后騎上單車一口氣起奔的郊外,在空曠的田地里貪婪的吮吸着泥土氣息。

  聽着田間勞作地拖拉機聲“突、突、突……”思緒猶如摩天輪反轉一下子回到了小時后,在小河邊拍泥巴的時光。那時,天還沒完全晴朗,還飄着牛毛般地毛毛細雨,我們就在那小河邊丟掉鞋子,坐在小石頭上,撫摸着潮濕的泥土忘情地拍啊拍啊,搖頭晃腦嘴裡還吆喝着:“拍,拍,拍西瓜。西瓜,西瓜,熟了嗎?”

  “熟啦——”

  或許,往事一但過去,就失去了它本有的味道,但那些記憶是抹不去的,就像寫在紙上的鉛筆字,雖然紙被被燒着了,但紙上的字依舊清晰可見,泛着明媚的色彩,傷痛中夾雜着一絲不知明不感動那些痛的記憶。

您正在瀏覽: 泥土的回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泥土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