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將文明進行到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將文明進行到底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將文明進行到底 

  虞山園區小學四(1)班 張俊宇 

  從小,爸爸媽媽就教育我要講文明。那什麼是文明呢?其實文明就在我們身邊,瞧: 

  操場上,排隊時,我不小心踩了後面一個同學的腳。他痛得直叫,還大聲責問我:“你怎麼回事呀?”我知道自己錯了,連忙道歉:“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原以為他還會怪我,沒想到他笑了笑,說了聲“沒關係”。啊,原來一句真誠的對不起,能夠換來別人的寬容與諒解,如果生活中多一些“對不起”與“沒關係”,那哪來爭吵和不和呀。 

  公交車上,人很多,我慶幸自己坐到了位子。過了一會,上來了一位老奶奶,由於年邁無力加上車內擁擠,她快摔倒了。這時,坐在她旁邊的一位男子一伸手,把老奶奶扶住了,然後又起身把位子讓給了老奶奶。老奶奶感激得連聲道謝。啊,原來有時候一伸手,一起身能夠給別人帶來這麼大的幫助。我也會像那位叔叔一樣,舉手之勞,予人幫助。於是,我環顧四周,找到了一個懷抱孩子的阿姨,起身將座位讓給了她們。 

  教室里,考試中,啊,這道題太難了,我已經算了四遍了,可還是沒有頭緒。想到媽媽說過,如果這次考試能考滿95分,就帶我去吃肯德基,我便心痒痒的。可是這道題做不出來,就要被扣掉六分,那是怎麼也吃不到了肯德基了,怎麼辦呀?我的眼睛不禁向同桌的試卷看去,呀,他做出來了。我要不要抄他的呢?抄的話我就有機會得95分,就能吃到肯德基了。當我正想下手的時候,眼前出現了媽媽失望的眼神,她彷彿在對我說:“小宇呀,你知道媽媽為什麼失望呀,不是因為你沒考滿95分,而是你居然為了吃到肯德基而作弊,用不真實的成績來騙我……”想到這,我的臉一下子紅了,是的,我可不能幹作弊的事,我要靠自己。在剩下的時間裡,我繼續冥思苦想,終於在鈴聲響起時把那道難題解決了。啊,誠實與努力換來的結果是那麼美好與甜蜜。 

  你看,文明就是這麼無處不在,一句溫馨的話語,一次舉手之勞,一個關懷的眼神……都能體現一個人的語言文明、行為文明、思想文明。文明很重要,“它就像一盞燈,燈光亮一些,我們身邊的黑暗就少一些。”我要將文明進行到底。

您正在瀏覽: 將文明進行到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將文明進行到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