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迷上了三國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迷上了三國_1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小景

我迷上了三國

 北京市海淀區 北京市海淀區實驗小學六年級四班 彭陸鑫

  你們知道這裡的“三國”指得是什麼嗎?可能你會說:“三國演義”,電腦三國遊戲......不過,這些對於我來說,都僅僅是一部分,無論是電腦遊戲還是《三國演義〉,或是正史《三國甚至有關三國的漫畫或者是FLASH,我都迷。可是,你要問我是怎樣迷上三國的,其中還有一段小故事呢!

  那還是在我六歲的時候,有一回,我用媽媽的單位里的電腦玩“超級瑪麗”,看見旁邊李阿姨的兒子小明哥哥也在玩電腦,但是與我玩的卻不一樣。在它的屏幕上,有一幅大的中國地圖,上面有星羅棋布的城市,又隨風飄拂的各色旗幟,還有戎裝待發的士兵,而且還不時地出現一系列的歷史故事動畫。我頓時就被這個遊戲所吸引了,忙問小明哥哥他叫什麼名字,他說這是策略類遊戲《三國志六〉。這是我第一次聽說“三國“,於是,我便迫不及待地向小明哥哥請求讓我也打一仗。可是,由於我是第一次玩,我“慘敗而還“。小明哥哥對我說:“你之所以會輸,是因為你還不懂得三國時期的歷史知識,瞎打。你用文官打仗,怎麼可能不失敗?我送你一本我小時候看過的書,他對你的今後學習一定會有所幫助的。我接過書定睛一看,哇噻。原來是一本《注音版三國演義〉!我剛一拿到書,就愛不釋手地翻看,裡面的內容我雖然當時不能夠理解透徹,但是光是那些精美的插圖就能讓我“垂涎三尺”了!對於這本將近五百頁的書,我當時真的一口氣就把他全讀完了。從此,只要我去書店,準會跑到歷史書那裡,無論我看得懂與否,上面的三國書籍我都會仔細地看一遍。可以說,從那時起,我就對三國入了迷。

  說入迷,這我可一點兒也不誇張,這可是有真憑實據的。而且,為了看三國書籍,我還沒少挨罵呢!

  那是在四年級第二學期數學期末考試的前一天晚上,由於第二天要考試,所以媽媽就強迫正在看文言版三國演義的我去睡覺,我怏怏不樂地上了床。待媽媽關了門以後,我“外甥打燈籠——照舊(舅)”,打開檯燈,繼續看我的三國。在我正讀得興起之時,媽媽卻突然“躡手躡腳“地走進了我的房間,而我卻全然不知,還“變本加厲”地讀出了聲。當時我正在讀《關雲長單刀赴會〉這一段,自己也融入了情節之中。媽媽見我對她的進入“無動於衷”,不由得“火冒三丈”,衝著我大喊:“你看我是誰?”我若無其事的回答:“汝乃魯子敬。”媽媽大概以為我是在於她頂嘴,便提高聲調對我說:“你還知道自己是誰嗎?!”我還“傻裡傻氣”地說:“我乃關羽,字雲長,河東解良人是也!”媽媽可能也意識到了我看書入了迷,便“開玩笑”地說:“爾為何事?”我轉過身子對“魯肅”說:“單刀赴會去也!” 我一看到媽媽,立刻傻了眼,我意識到了自己在說胡話,知道自己理虧,於是便衝著媽媽傻笑。這時,罵罵“原形畢露”地“猙獰”着說:“限你一分鐘之內給我睡着,小心點,你明天考試一定考不好!”

  媽媽的“詛咒”一向都是很靈的,果然數學沒考好。“這回我可真是走麥城了!”我想。果然,由於考得不好,所以家長不讓我看所謂的“閑書”了。可是我還不死心,因為三國已經給我帶來了快樂。

  有一天,我在電視里看到一條有關於什麼滾筒洗衣機的廣告。我從中得到了啟發,我想:“如果我要是把三國書籍放進洗衣機的滾筒里,不就可以在‘方便’的時候看‘閑書’了嗎?”

  就這樣,我確實“悠哉游哉”了幾會。可是常言道:“樂極生悲”一點不假。一個星期日,爸爸用洗衣機洗衣服,全然不知裡面還藏有我的“精神食糧”,直接就把衣服給洗了。衣服是乾淨了,可是我的那些三國書籍全都毀於一旦了。不過現在說什麼也沒有用了,為了少挨一頓罵,我便偷偷地把那些已經慘不忍睹的“殘片爛簡“小心翼翼地收集起來,不忍心地對他們說了聲“bye bye”。

  其實,我也利用三國增長了我的知識,有一會我們作文班的老師給我們舉行了一場比賽,就是讓我們在規定的時間之內寫出從《三國演義〉中演變出來的成語,比誰寫得多。“這還不是撞到了我的槍口上?”,最後,別的同學只能說出的成語只有“三顧茅廬,望梅止渴,身在曹營心在漢”幾個,而輪到我發言時,我說出的成語就像機關槍掃射一樣應接不窮:“老驥伏櫪,放虎歸山,刮目相看,看卷有益,如魚得水,勢如破竹,樂不思蜀......”最後,我輕而易舉地奪得了冠軍,在同學們羨慕的掌聲之中,我想到:原來三國給我的學習也助了我一臂之力啊!

  就這樣,三國使我快樂,三國使我了解歷史,三國使我拓寬思維,三國使我得到放鬆,我真是他愛三國了,我真的迷上了“三國”!

  指導教師:薛穎



  感情真摯,語言生動,在童趣中展現出了你迷戀的程度

您正在瀏覽: 我迷上了三國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迷上了三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