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迷上了看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迷上了看書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高爾基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但我並不喜歡讀書,甚至討厭讀書。

  也許你會問,為什麼呢?因為,我覺得讀書是一件費時間的事情,而且又沒有用。

  不過那次,我真正體會到了讀書的樂趣。一天,媽媽帶我來到了書店,來到后,媽媽說:“寶貝,媽媽有事,等會回來,你先在這裡待一會。”我無可奈何,只好答應了。我無聊透了,過了好久,媽媽都沒回來,我只好東張西望地尋找樂趣。突然,我發現,我周圍的人都在看書,我不禁害羞起來。別人都在看書,只有我沒看書,還東張西望的,真不好意思,我也看看書吧。就這樣我選了一本書看。

  那本書叫《昆蟲記》,是一位法國人寫的。封面有趣極了!一個白髮蒼蒼的老爺爺拿着放大鏡,在觀察樹上的動物。一隻美麗動人的蝴蝶飛到了放大鏡上,一動不動地看着老爺爺,老爺爺也看着它;一條可愛的蟲子爬到了老爺爺的背上,睜大眼睛在看着什麼;一隻瓢蟲來到了老爺爺的帽子上,似乎在那裡玩耍。昆蟲們都望着那位爺爺,老爺爺和藹地笑着。

  打開了書,我就不知不覺被裡面的情景給迷住了。作者的語言極其生動形象,優美的句子運用了許多好詞佳句,而且語句易懂、引人入勝。

  媽媽來了,見我還在看書,說:“寶貝,你怎麼看起書來了?”我說:“還不是你總是不來,我無聊,才看的。”媽媽微笑着,說:“現在你還喜歡看書嗎?”我連忙高興地說:“喜歡!我現在才知道,原來書這麼好看!但你怎麼現在才來啊?”媽媽笑了一下,說:“還不是為了讓你喜歡上看書!”原來,這是媽媽設的計謀,為的是讓我喜歡上看書!

  從此,我愛上了看書,一拿起書就會津津有味地看起來,愛不釋手。

 五年級:微笑的夢月

您正在瀏覽: 我迷上了看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迷上了看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