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蚯蚓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蚯蚓的啟示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以前我特別喜歡蚯蚓,它是人類的幫手,是默默無聞的地下耕耘者。而且著名生物學家達爾文也曾讚譽過它:如果說,梨是人類最早的發明之一,那麼遠在人類生存之前,土地就已被蚯蚓耕耘過了,並且還要被它繼續耕耘。可是今天,我卻對蚯蚓有了新的看法,有了新的啟示。 

  今天早上下了一陣雨,家屬院的路不平,中間凹,邊上凸,所以兩邊的水都流到了中間,就形成了一個一個的小水坑。這可把蚯蚓高興壞了,一條條的蚯蚓從草地里爬了出來,毫不猶豫地都爬到水坑最多最深的地方——路中間。上學時,我心想:等到放了學,我要好好和他們玩一玩!盼着盼着,終於下了學,我興沖沖地跑回家屬院,卻看到慘不忍睹的場面:地上的蚯蚓都死了!大部分都是因為水汽被太陽晒乾了無法回到草地里而被太陽曬死的,一小部分是被來往車輛壓死的,真可憐! 

  看着那些蚯蚓,我不禁想起以前看過的一個故事:有個地主去拜訪一位部落首領,想要塊地。首領說:你從這兒向西走,做一個標記,只要你能在太陽落山之前走回來,從這兒到那個標記之間的地都是你的了。太陽落山了,地主沒有走回來,因為走得太遠,他累死在路上。 

  蚯蚓不也是這樣嗎?它想得到更多的水,拚命向路中間爬,它想過後果會是怎樣的嗎?蚯蚓和地主一樣貪心! 

  是啊,在人生的旅途中,每過一個時期,每走一段路程,不妨回過頭來看看自已的身後,看看在太陽落山之前是否還能回去。或乾脆停下來,問一問自己我要到哪裡去,後果會怎樣。這樣或許不至於走得太遠失去現在所擁有的,甚至於失去自已的生命。

您正在瀏覽: 蚯蚓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蚯蚓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