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關於意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意識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關於意識 標籤:關於作文 安全意識作文

  什麼是意識,隨手翻開一本現代漢語詞典,上面的解釋是:意識是世界的一般規定、一般規律和組成部分,是具有客觀實在性同世界的其他組成部分(稱之為物質)處在對立統一關係中的具體事物。我們大家都擁有自己獨特的意識,但是,你是否懷疑過它,它真的能幫助你達到你的目的么?我不以為然。

  假如你在吃飯,可是有一隻蒼蠅來騷擾你,你的本能意識是上前揮手,趕走這飛舞的“天使”,年幼時多次的嘗試讓你有了這個意識,可你是否想過如果它不飛走呢?你的意識會再次讓你揮手,而且是更加猛烈地揮手。可是,今天這隻蒼蠅可能犯了病,它仍然在那裡。這時你的意識便讓你抬起了手臂,可你的手臂真的會落下么,那可是又臭又髒的蒼蠅啊。這樣你便意識到,你的意識在一定的特殊因素下是錯的。

  人是習慣的奴隸,是受習慣支配的,習慣是潛意識的功能。你學習遊戲、騎自行車、跳舞或開車,是在意識的指導下一次次地重複動作,直到在你的潛意識中留下了深深地“印跡”為止。當你發現你的意識有問題時,你已養成了固定的思維僵界,並且不能自拔。

  就像趕蒼蠅一樣,在一段時間內你不斷地重複一種不好的思想或行為,你很快就會受到這種習慣的強制,因為潛意識的規律,是強制性意識中會建立起新的習慣模式。

  我們不妨把意識比仿照相機,潛意識比做照相機里的感光板,感光板上可以完全地記錄下意識給它的畫面。相片是在暗室中沖洗出來的,同樣,想象中的畫面也要在潛意識的暗室中成形。當你認識到意識只是一部照相機,你不必要做出精神努力,也沒有必要進行思想鬥爭,你就按照你的意識去做了。

  你的意識會為你產生自動的習慣動作。有時人們稱之為第二天性,它是潛意識對事物的自動反應。你有自由選擇好的或者壞的習慣的權力。沒有人擁有決定它的能力。當然,除了你自己。

您正在瀏覽: 關於意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意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