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段遙遠的記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段遙遠的記憶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那段遙遠的記憶

  提到“遙遠”二字,思緒不知不覺地飄啊飄——飄到那個無助的小女孩心裡。

  那天天沒亮,我們全家就早已忙開來了。因為今天是個離別的日子,所以我也從床上爬起來了。爸爸媽媽還有弟弟即將離開這座城市,這個家,到外地做生意去了。這一別,就要過五六個月才能相見,而現在還是初春(元宵節的快樂還沒有完全散去)。

  很快,我跟隨他們來到了潘陽湖邊的道路上,兩個表哥早已騎來摩托車在此等候了。一切都過得好快,我想留下什麼,記住什麼,卻只聽見爸媽囑咐一聲:“在家聽爺爺奶奶的話!”便跨上了車。他們沒有回頭,我渾身不知是憤怒還是難過,總有種想追車的衝動。

  “ 小冬瓜,要不要和我一起回家!”外婆的話,喚回了我的思緒,我匆忙地應了一句:“ 我等一下回去。 ” 外婆走了,便只留下了我一個人,用一種獃滯的眼神望着平靜的湖面。不知道為什麼,總感覺這個早晨顯得異常的冷,鳥兒也沒有在枝頭叫了,路邊的楊樹一片蕭索 、乾枯。我彷彿被拋棄了,我彷彿被扔在了一個陌生的地方,恐懼和難過在我心頭佔據好久好久……

  此後幾天,我常在外婆家門口坐着,由於外婆家比較偏僻,坐落在山腳下,所以讓我對孤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一天,我哭了。那是一種強烈的孤獨感刺激着我的眼膜,瘋狂地擠壓着我的淚水,我無法控制。外婆問我原因,我沒說,我想她知道。

  不錯, 時間能治癒一切,漸漸地,我不再難過,而把難過變成了一種期待。期待與爸爸媽媽相見的那一刻。

  如今回想起來,那段日子應該用“ 難過”或“ 孤獨 ”來修飾,而不是“遙遠 ”。可我又覺得那段日子即使是悲傷的,我也記不真切了。因為“遙遠 ”是一種模糊的記憶,同時也是深刻的。

您正在瀏覽: 那段遙遠的記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段遙遠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