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這個暑假我讀了魯濱孫漂流記,書中主人公魯濱孫用他那堅強、永不放棄的精神,實現了自己逃出荒島的願望,深深震撼了我。

  魯濱孫漂流記主要講的是:有一個名叫魯濱孫的英國人,頗愛冒險,一次在海上遭遇風暴,船沉了,夥伴們都死了,只有他一個人漂流到了荒島上,他在島上養羊種麥,造出小屋,途中還救了一個野人,名叫星期五,他學會了英語之後,成為了魯濱孫忠實的夥伴,魯濱孫與星期五一直在島上,生活漸漸好了起來,二十八年過去了,魯濱孫終於看到了一艘商船,救出了船長,一起回到了故鄉英國。

  整本書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魯濱孫在荒島上怎麼樣都等不到船時自我安慰的片段,他把自己的處境和夥伴的處境相比較,又把自己現在狀況好的地方和壞的地方一一列下來,慢慢的,就會覺得自己沒有什麼好抱怨的了,更加對生活充滿信心,堅定自己能被救的信念,改善自己惡劣的生活環境。

  讀完這本書,讓我覺得魯賓孫是一個是一個很偉大的人,自己造屋子?船的動手能力,在熬不下去時的自我調節能力,不斷砍樹加固圍牆的毅力,在島上二十八年靠不斷尋找?試驗,注意細節而獲得食物的生存能力,他的身上有如此之多的閃光點,都是常人所不能辦到的,他在逆境中生存,無所畏懼面前的任何困難,時刻沒有放棄回到故鄉英國的希望。

  這本書讓我明白了許多道理,得到了很多啟示,只有你堅定信念,有足夠的毅力,去面對並破解每一個困難,才能獲得成功。

 新疆烏魯木齊烏魯木齊縣八十三團一中小學三年級:唯哥獨尊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