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乘動車之經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乘動車之經歷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火車我乘過,高鐵我也坐過,就是沒乘過動車,但今天我終於彌補了這個遺憾。 

  為了乘坐動車,我一反常態,早早得起了床,一洗漱完畢,就急急得往家裡趕。待我收拾好東西后,一看錶,發現已經9:10了。我心想:這回糟了,10:42的動車,待會還要坐車、過安檢、檢票,一大堆的事情,這下怎麼趕得上呢?於是我馬上就下樓和與我同行的叔叔一起去等車。 

  老天爺似乎故意和我作對似的,我剛到車站,K5路汽車就開走了,這下我更急了。我們等了好一會兒,才等到車。等到我們到高鐵站的時候,我看錶只有10:10,這才鬆了口氣。我們在外面吃了早餐后,這才進去過安檢。

  

  過安檢速度很快,幾分鐘就搞定了,完全沒有我預想的那麼麻煩。我們坐在休息區等了十幾分鐘就聽到廣播開始檢票的聲音。我們檢完票后就進入等待區等着我們所乘坐的動車“和諧號”的到來。 

  沒幾分鐘,“和諧號 ”就到站了。我們上了車后,發現車裡很整潔,一點也不像我之前坐過的火車,那麼的凌亂 。由於我們是二等座,所以沒有座位,我心想:沒座位,這回慘了,一路上還不得顛簸死啊!可是“和諧號”啟動后,我發現不僅一點也感覺不到顛簸,反而很舒服。就算沒有座位,也比乘坐火車要舒服的多,難怪就算動車、高鐵票價要貴一些,也還有很多人願意多花些錢做動車、高鐵,這也是中國發展的一個縮影啊。要是中國不發展,還是以前那個閉關鎖國的國家,又哪來這麼的方便舒服呢?快到站的時候,我上了一趟廁所,發現廁所裡面也是乾乾淨淨的。“和諧號”上還設有餐車,那裡有食物、飲料供應,就算是到了深夜,你在“和諧號”上也不愁沒東西吃,要餓着肚子呢。 

  到站后,我們下了車,我這才發現,我這個平日里暈車暈到極致的人,今天竟然沒有暈車,真算得上是一個“奇迹”了。想我平時就是坐公共汽車超過40分鐘也會暈車、嘔吐,今天坐了一個半小時的車,居然沒有發生這種現象,這隻能說明一件事,那就是乘坐動車實在是太舒服了,比乘坐公共汽車、火車要舒服的多。 

  中國發展了,富強了,我們才有機會坐上動車、高鐵,我們這一代人和以前的60后,70后、80后比起來要幸福的多。我以後還要坐動車、高鐵! 

  

  

  

您正在瀏覽: 乘動車之經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乘動車之經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