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家也有了新電腦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也有了新電腦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家也有了新電腦 

  ——尋找改革開放的

  “要是有台新電腦,該多好啊!”今年國慶節前夕,媽媽給了我一個驚喜。放學回家,我的書房裡擺着一台嶄新的電腦,我高興得手舞足蹈,“哇噻!”我也有新電腦啦! 

  坐在電腦前,撥通電源,打開電腦,我手握鼠標,手有些顫抖,屏幕上顯現初一片碧綠的草地,望着這片美麗的草原,我感慨萬千,思緒飛揚。 

  我家原本在農村,祖祖輩輩靠種田為生。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後,農村實行了土地承包。九十年代初,父親隨打工大軍南下,加入了農民的隊伍,一共二十年過去,家裡有了點積蓄,我和母親也住進了縣城。沐浴着改革開放的春風,我家和億萬農民一樣早已脫貧致富,過上了幸福小康的生活。 

  年小的時候,家裡僅有一台14英寸的黑白電視機,後來換成了29寸的大彩電,再後來換成了液晶的34寸電視機。隨着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電腦已經入尋常百姓家。

  去年春節,父親從外地回家過年,我纏着父親給我買電腦,父親說:“玩電腦耽誤學習,等你明年考上了大學,一定幫你買一台最好的。”看來這電腦要等到考上大學才能用,耐心等待吧! 

  今年上期,我的成績進入了全班前三名,母親非常高興,給這在外地打工的父親通報喜訊,並悄悄地和父親談了很久。其實,母親是和父親在電話里商量提前幫我買電腦的事,望着眼前嶄新的電腦,我眼睛濕潤了。這電腦里,有父親辛勤的汗水,有父母殷切的期望,更有父母深深的愛。母親見我高興的模樣,深情的對我說:“孩子,沒有鄧小平,就沒有我們的今天。古人云:‘飲水思源,吃水莫忘挖井人’。沒有胡錦濤總書記的富民政策,我們家也買不起電腦,希望這台電腦能助你一臂之力,明年考上理想的大學。”我頻頻點頭,心裡暗暗下定決心,一定要很好利用這台電腦好好學習,以優異的成績靠考進全國一流大學。 

  鍵盤在響,鼠標在動,無意間,我的眼前出現了一道唐詩:“朱雀橋邊野草花,烏衣倉口夕陽斜。舊時王謝堂前燕,飛入尋常百姓家。”不是么,過去有錢人家用的電腦,如今也進入尋常百姓的家。

您正在瀏覽: 我家也有了新電腦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也有了新電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