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觀燈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燈記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觀玩燈是我的老家——清河一年一度鬧新年的民間風俗,在那裡,每年都會選出一戶人家來當頭燈。玩燈大致有接燈、拜土地神、開財門、參神等程序。因為年代久遠,是從我祖宗的祖宗那一代傳下來的,所以,我對玩燈的具體細節都不是很了解。

  一開始,我和哥哥還興緻勃勃地提着燈籠去接燈,會來后又去參土地神。回來后我便不想再提着燈籠到處跑了,因為我們參土地神回來時天都黑了,光憑燈籠根本無法把路照亮,我們一會踏進泥坑,一會有踩進水坑,能不濕嗎?不過還好,不用再出去了。

  我們玩了一會兒電腦便聽見外面鑼鼓喧天,於是,我們跑了出來,哇!開始耍獅子了。趁獅子尾巴沒人玩時,我們沖了上去。獅子頭是一位叔叔耍的,我耍獅子肚,我哥耍獅子尾。我們三人好似一隻“六腿獅子”有好似我們正在“三英戰呂布”我們時而揮揮手,展示“森林之王”的威武;時而蹲下,賣個破綻,使對方陷入陷阱。可儘管如此,我們還是默契不足:前面的要打滾,我們卻向後拉;前面的要向左轉,我們卻擋住他的去路。沒過多久,我的眼鏡掉了,我不得不“中途退出”去找我的眼鏡。我哥見我走了,便也“退出江湖”了

  耍完了獅子,便開始唱戲了。他們表演得惟妙惟肖,有的男扮女裝,有的則在後面唱旁白。他們唱得十分認真,彷彿這就是他們的春晚。

  這次觀燈真有趣!

  貴陽市三十中初一:黃吉星

您正在瀏覽: 觀燈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燈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