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桃花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桃花源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晉太元中,武陵人捕魚為業。”一看這開篇的字眼,我想大家不難猜出這是著名田園詩人陶淵明的《桃花源記》。想起了桃花源記的內容,我不禁想起了陶淵明的歸園田居,那般的洒脫,那般的與世無爭,我感覺要沉醉在田園之中,把酒東鋤,合著夕陽炊煙,真的是忘卻了所有名利,那切不過是過眼雲煙!特別是陶淵明的《飲酒》:”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真就是人們內心深處的”大同社會“吧!沒有官場的黑暗鬥爭,沒有人世界慾望的充斥,沒有暴力的肆虐,沒有名利的漩渦席捲,一切是那麼的安靜祥寧。

  我想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片桃花源,或為名,或為利,或為己,但是作為有着柔軟內心的人類,我堅信大家心中都有着這樣的桃花源:”沒有紛爭,沒有硝煙,只有安靜和平,沒有食品添加劑,沒有色素,沒有工業污染,也沒有人心肆虐,那裡有微笑,有和平,有健康食品,大家品茶飲酒,各自有自家的小花園,那裡花團錦簇,還有果蔬。真的是人間仙境!回顧身邊的那些污染源,我想實現心中的桃花源還需要很多時間,但是不會太遠。

您正在瀏覽: 桃花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桃花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