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論“追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追星”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在這個追求入時,崇尚時髦的摩登時代中,特別是在我們這群“視時尚為珍寶,視陳舊為糞土”的中學生身上,“追星”現象的出現已不是什麼稀奇事。現在,“追星”的“集結號”已經吹起,一下課,校園裡便滿是同學在“高談闊論”,談論自己的“idol”。

  然而,當然也有些出“出淤泥而不染”,“居茅廁而不臭”的人,我便是其中一員——反對“追星革命”者。

  對於“追星”這個時代的“新產物”(不,或許古代也有,只不過古人“追”的或許不是現在的歌手一類人物),我並不是完全否認它也有好處,只可惜這些利處與弊處相比,只是滄海一粟。

  “追星”,從字面上理解,有着“難於上青天”般的困難,而它的意義,似乎能給人帶來精神上的傷害。

  關於“追星”的壞處,主要有三點:一,浪費時間;二,分散精力;三,容易“誤入歧途”。

  我們中學生,當今最主要的任務是學習,還面臨著學途中最重要的兩次考試——“中考”與“高考”,而“追星”的三大壞處,又恰恰會給我們以致命的打擊。而處於青春期心理發展中的我們,又沒有很好的自制能力,一不留神就會掉入“陷阱”。而我們“研究”明星歌曲的時候,便“犧牲”了研究一部名着的時機;我們專心背歌詞時,就“葬送”了背課文、單詞的時間;我們聽了一場演唱會,又“揮發”了自己一個學期甚至好幾個學期的學費。真是“害人不眨眼”。

  有非常經典的兩個例子來證明這些。

  一個十七歲的少年,為了見到自己的偶像,足足在偶像劉德華的床底下呆了十七個小時!

  同樣十七歲,同樣為劉德華的“粉絲”,一個花季少女為了追劉德華而見上他一面,“追”窮了家庭,還導致自己的父親因無法負擔因此帶來的龐大開支而投河自盡------

  這便是血的教訓!

  也許你會問我,追歌星那樣,那追偉人呢?

  我認為,我們現在不能因他們偉大而盲目追捧。任何人都不可能十全十美,都可能存在着這樣那樣的缺點。因此我們對偉人在保持尊重的同時也應保持一顆平常心。畢竟,在我們這個年齡,對事物是非還缺乏很好的辨別能力,也沒有很明確的人生觀,若因偉人的一些影響,或好或壞,盲目選擇自己人生的道路,都十分危險。

  總而言之,“追星”只是現代人隨波逐流的一種現象,並不能經受起時間的考驗。

  追星路漫漫,這路還不是水泥路、柏油路,是山間小道,崎嶇、坎坷,一不留神就摔個“嘴啃泥”,輕者則輕微擦傷,重者便身體殘疾,只得放棄這段路。若有人能走到頭,或許還能有所收穫。

您正在瀏覽: 論“追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追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