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略談“追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略談“追星”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略談“追星” 

  一提起“追星族”,大多數人都表現出一副無可奈何的樣子,腦子裡面馬上浮現出那些瘋狂、執着和放蕩不僵的“八十后”、“九十后”,為了自己崇拜的偶像不惜一切代價,做出讓人難以理解的舉動的情形。然而對於“追星”這個的詞語,我卻有不同的看法。 

  只要翻翻雜誌,看看電視,你就會發現,這些地方無一例外地被那些外型俊美可愛,打扮新潮的“新新人類”所壟斷。歌星、影星們已經成為青少年娛樂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他們的存在,對正處於成長時期的青少年有一定的影響,但是這些影響我們不能太過否認它,當然也不能過分地褒獎它。 

  實話說,我並不贊成“盲目追星”。為了在同學、朋友面前表現自己的個性和潮流,不惜一切代價去崇拜那個被多數“新新人類”所崇拜的明星,這是一種愚蠢的行為。為了時尚,為了模仿別人,為了炫耀自己的財富或者所謂的品位,而去買關於那位萬人矚目、眾所皆知的明星的東西,掏空了荷包,浪費了時間,最後卻一無所得,這種行為當然不值得借鑒。 

  追星不一定是一件壞事,盲目追星就是一件壞事。明星,是耀眼的星星,一些人對它賞心悅目,醉與其中;一些人對它眼花繚亂,心迷智亂。這就是人們對明星的不同的態度 

  曾經聽過一位友人說:“一首動聽的歌曲,一部精彩的電視劇或者是電影,的確可以讓我們為之欣賞,但是因此就崇拜那些歌星和影星,你不覺得你的精神太累了嗎?”一聽,這似乎講得頭頭是道,可是我一聽上去,就覺得有點彆扭:人既有缺點,也有優點——明星也是如此,我們不能排除他們身上沒有缺點,畢竟人無完人,但是他們既然能走到萬人矚目的地步,一定也有不少的閃光點。長輩們不是說過嗎:“取人之長,避人之短”,如果光是以否認的目光去看待他們,這太不公平了。我們應該看到他們身上的閃光點,欣賞並學習那些值得我們欣賞學習的地方,我想,這就是“追星”的可取之處。他們在某一方面做的很出色的,並且你也希望自己能得到這方面的才能,那麼,你就可以把他們的傑出業績當作自己的目標,學習他,取他之長,補自己之短,能讓自己長大后能像他們一樣出色。 

  一塊深藏在山中的寶石固然貴重,但是缺少人們的挖掘和精細的雕琢,它仍然是一塊普通平凡的石頭;同樣的道理,一首動聽的歌曲,精湛的歌詞和充滿魅力的旋律固然重要,可是缺少歌手的歌唱,它永遠也不是一首完整的歌曲;一部精彩的電影,獨特的台詞和引人入勝的畫面固然重要,可是缺少演員的演繹,它永遠也不是一部受歡迎的電影。歌星也好,影星也好,沒有導演的發掘,沒有他們自己的艱苦努力,他們也是一個平平凡凡的人。 

  我可以大膽地說,追星≠浪費時光,但是盲目追星=浪費時光。崇拜一個歌手,是欣 賞他的天籟之聲;崇拜一個演員,是欣賞他精妙絕倫的演繹技術,這才是“追星”的最高境界!

您正在瀏覽: 略談“追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略談“追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