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也要追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也要追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凌亂的頭髮,長長的鬍鬚,消瘦的面孔……乍一瞧,你一定會認為他是一個無依無靠的孤寡老頭,可仔細一看,他竟然是我們偉大的學者、革命家——聞一多先生。 

  其實我對聞一多並不是很了解,但我可以肯定地說:僅僅是他的言行就已經深深感染了我,他是我心中的一顆明星! 

  在當時我們中華民族衰微之際,他沒有過多的話語。只是潛心鑽探古代典籍,專心致志,如饑似渴,一絲不苟,一如既往。處學習工作外,他無暇關注任何事情,甚至忘記了吃飯睡覺。這樣默默無聞的努力工作,他為的是什麼?不就是為了拯救我們衰微的中華民族嗎?功夫不負有心人。歷經幾十載,他終於使中國貧瘠的土地上長出了嫩綠的幼苗——《唐詩雜論》《古典新意》《楚辭校補》。就在這些卓越成績破土而出之際,聞一多先生卻沒有說什麼。 

  他“做”了,並沒有先“說”,甚至不“說”。 

  學習亦是如此——做了再說,做了不說。 

  在漫長的學習生涯中,布滿了經濟與坎坷。面對不肯上升的成績,我們是否束手無策?或者是立下了精密的學習計劃,而從未實施過?這邊是原因所在了。任何事情都是需要去“做”的,而不是“說”。無論多麼華美的語言也不能成就一番事業。若想成功,終究還是要“做”。光說不練假把式。只說不做就如同“紙上談兵“。終落得一敗塗地。 

  有的同學會埋怨作業多,題目難。可當這樣一昧地埋怨時,是否問心無愧呢?我從未感到作業多,即便是做到很晚。因為我用心去做了。當一個人把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一個事物中去時,絕不會感到時間的流逝。就算是作業很多,可跟聞一多先生兀兀窮年的工作相比時,不過是針尖上的一滴水罷了。 

  “做了再說,做了不說“,這不僅僅是聞一多先生教給我的,更是我們每個人應該做到的。 

  在學習上,多一點行動,少一點廢話;多一點享受,少一點抱怨。當太陽從地平線上升起,一定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面對新的一天;當月兒灑下輕柔地細紗,沉思中,一定要感到沒有遺憾。若是做到了這些,無論什麼事情都將是一個快樂的過程。 

  現在的我們,做了,不需要說,也沒必要說。倘若做得出色,必會引人注目。就像是聞一多先生一樣,是金子,總會發光的。是明星,縱然是在黑的夜幕也無法遮擋他的光芒! 

  明星的光芒照亮了我!聞一多先生照亮了我!我應該無條件向他學習,因為——他,是口的巨人,是行的高標!

您正在瀏覽: 我也要追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也要追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