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思念給了我動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思念給了我動力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思念給了我動力 

  作者:王丹萍 

  唯有思念,能給我向上的動力。 

  ——題記 

  又是一個花開時節,櫻花落地,有些美麗,有些悲傷,想一個含着淚的少女。坐在石頭上,望着花瓣,我有想起了他——我的爺爺。 

  爺爺是一位偉大的軍人,他參加過抗美援朝的戰爭。不要詫異,爸爸是爺爺的老小,我又是全家的老小,輩分說的過去。爺爺打仗時還是團長,腿上受過傷,滿衣服上的勳章是我最敬佩爺爺的一點。 

  小時候,爺爺非常愛我,別人給他送來食品,他總是給我吃。看電視時,他總是陪着我看着他看不懂的動畫片,也經常帶着我去超市買吃的。我漸漸長大了起來,爺爺也漸漸老了起來,但是他對我的愛,對我的關懷,並沒有因為這而減少。爺爺從小事就教育我愛國,還給我講它老戰友的故事。後來,爺爺有病了,整日咳嗽,我每天回來對回鄉床上的爺爺問好。 

  有一天,我回到家像往常一樣說:“爺爺,我回來了!”可是我並沒有聽到爺爺對我慈祥的回話,看到的只是每個人白白的孝衣和紅紅的眼圈。媽媽說:“爺爺去世了!我獃獃地望着他們,望了許久,才將今天發的獎狀放在了爺爺的像前,桌上還寫着爺爺給我的留言條——丹萍,爺爺現睡一會兒,回來時吃我給你留的鍋巴!爺爺就是在睡夢中去的,那麼平靜,那麼安詳。 

  還記得爺爺對我說的最後一句話是在我上學前時叮囑的——好好學習,知識是靠每一節課積累起來的。僅僅這一句話,讓我今後的學習有了動力。 

  雖然後面上學的過程中,有同學們的爺爺去接他們,而我的身旁並沒有爺爺的身影。但是,我知道,爺爺永遠在我心中活着。因為—— 

  我記住了爺爺的話——好好學習。夕陽下,我看到了天的那邊,爺爺正在點頭向我微笑。 

  櫻花飄落,不再慘白,不再悲傷,而有一種向上的動力鼓舞着我。

您正在瀏覽: 思念給了我動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思念給了我動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