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動力來自目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動力來自目標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人們常說“有壓力才有動力”,非然也,其實動力來自目標。

  何為目標?目標是一個追求的目的地,是一個其努力想要得到的結果。動力與目標又有何聯繫?如果說,達到目標的起點到終點,是一段路,那麼這段路的中途便是動力,而起點就是制定目標,終點就是達到目標。很多人都有過這段路的歷程。比如:姚明。

  很多人都知道姚明,高大的身軀,可不見得這一定是好事。姚明小時候,個子就很高了,當然,他的腳也特別大。有時候,父母要給他買雙鞋,可能要跑遍整條街,有時還買不到一雙——他的腳太大了。姚明很難過這種情形只有定做鞋子。姚明聽說進NBA能夠有定做鞋子的“特權”。於是姚明定了一個目標——要進NBA——最初的想法只是想不必為鞋子而煩惱。

  姚明成功了,他走過了一條“路”——達到目標的路,不容忽視的是他達到目標所付出的努力,又是什麼賜予了他動力呢?是目標,對於目標的渴望。姚明是哪一段“路”的“勝利者”。

  可見動力確實來源於目標,目標的高低,決定了“路”的長度,也決定了需要動力的多少。

  動力是追尋目標的必經,而動力也來源於目標。

  諸暨市璜山鎮中七年級5班 鍾朝陽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動力來自目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動力來自目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