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媽媽的教我動腦筋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教我動腦筋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候,我的思維在同齡人中還算活躍,所以爸爸媽媽很注意培養我。 

  一天,媽媽問我:“魚缸里有十條魚,死了三條,還剩幾條?”我想:不就是做減法嗎?10-3=7(條)唄!於是我立刻說:“還剩七條,10-3=7!”媽媽問:“除此之外,沒有別的答案了嗎?”我說:“也有可能是0條,或者10條、3條!》媽媽問我:“為什麼呢?”我又說:“7條的時候,魚的主人是一個小朋友,他發現魚得了感冒,就把死魚扔了,所以剩7條。0條時,金魚的主人是個老爺爺,他發現金魚死了,很難過,指着自己的鼻子罵自己連金魚也養不活,於是他把死魚丟掉,活魚送人,所以魚缸里沒有魚了。十條魚時,魚的主人是個風塵僕僕的中年人,他也不管魚,所以所有的魚還是在魚缸里。剩三條魚時,魚的主人是個迷信的人,他認為魚缸的風水不好,就把活魚放到另一個魚缸里,原來的魚缸就還剩3條死魚了!” 

  媽媽那時誇我很聰明,在他們的培養下,我越來越聰明了!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教我動腦筋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教我動腦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