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理解,讓人間更美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解,讓人間更美好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相信大家對“理解”這個詞並不陌生,在字典中,它被解釋為“懂,了解”,其實,它包含了很多方面。對知識,對社會,對國家都要了解。而我今天要講的是人與人之間的理解。

  有人說:“每個人都是一部厚厚的書。”這體現了人與人之間互相理解的困難。但我相信,只要大家都努力去理解他人,我們一定能讓人間更美好。人與人之間的理解包括很多方面,也包含着很多內容:尊重,關心,寬容等。作為學生,我們首先想到的自然是師生之間的理解。有的老師不理解學生,不體諒學生。在電視上,我們也曾經看過某些學校的一位老師用教鞭敲了一個上課不認真聽講的學生,結果那個學生成了腦震蕩,這些不都是老師不理解學生的表現嗎?當然,我們對老師也不夠理解,一些老師批評學生,責備學生,但畢竟其初衷是好的,可我們卻沒有理解老師,不僅不改正自己的缺點,還產生逆反心理,埋怨老師,甚至採取一些報復行為。我們不理解老師育才切心的心情,我們不理解那些傾注着老師無限關愛的教誨,這不正是我們不理解老師的表現嗎?總之,學生和老師之間應該互相理解,進行心靈的溝通,就讓我們用理解創造更融洽的師生關係吧!

  離開老師,從學校回到家中,我們不難想到父母與兒女之間的理解。雖然父母與我們朝夕相處,但有時也不能理解我們。他們把我們照顧得極周到,生活上儘力滿足我們的要求,讓我們吃好穿好。為了我們有充足的學習時間,他們包了一切的家務事,對我們的關懷是無微不至。然而,這極不符合我們這一代人自主自立的心理。學習上,他們更為注意,作業要檢查,考試都要親自過目……對這些,我真想說:“父母啊,你們不理解我們!”但,我們對父母又理解了多少呢?當我們在燈下苦讀時,他們陪伴至深夜,為了讓我們不受干擾,他們連話也不敢大聲說;當我們在學校上課,外面下雨時,為了不讓我們淋雨,他們打着雨傘來接我們;當我們茁壯成長時,他們買來營養品給我們補充營養。而他們的兩鬢已添上了幾縷銀絲,對這些,我們讀懂了多少?我們對父母又理解了多少呢?實際上,我們和父母正站在那條神秘的“代溝”兩岸。

  只有用理解去架起一座金橋,才能展望更美好的明天。理解這詞實際上最難懂,最深刻,我們只有共同努力去理解對方,人間才會更好。大千世界,芸芸眾生,人不光為理解而活,理解萬歲,不被理解又何妨?

  初一:彭菁菁

您正在瀏覽: 理解,讓人間更美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解,讓人間更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