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智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智慧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隻老虎,長得非常威猛,尤其是它那頭上的“王”字,更透出一種統領的英氣。它打敗了森林中所有的動物,在此稱王。但是有一隻水牛把它打敗了,它輸得心服口服,認水牛當它的師父,水牛搖搖頭走了。

  一天,老虎在林子中遊逛,來到林子外的農田。這裡一片一片的土地全是農民的,而且全都耕得井井有條。老虎順着田邊走着,看到了水牛,正拉着犁在田中耕作,心生好奇:水牛不是天下無敵嗎?怎麼被人搞得團團轉?老虎走上前去,想問個究竟。“水牛大哥,你怎麼在這裡替人幹活呀?你不會逃跑嗎?為什麼這麼聽人的話?”水牛嘆了口氣回答:“因為人類有智慧呀,我們是敵不過智慧的。”說完,又踏着沉重的步子勞動去了。

  老虎又不明白了:什麼是智慧呢,它很厲害嗎?想着想着,來了一個農民。農民穿着短袖布衣,挽着褲腿,戴着草帽,肩上搭着一條毛巾。老虎走上前說:“聽說你們人有智慧,任何事物都是它的手下敗將,所以我想看看你的智慧!”

  農民一拍腦門子說:“哎呀!我的智慧忘在家裡了,我必須得回去拿。不過,我得把你捆起來,免得你把我的牛給吃了。”老虎答應了,農民把老虎捆在大樹上,捆結實了,就回村了。

  水牛走過來,對老師說:“當你了解智慧的真正含義時,你就會為現在所做的一切而後悔的!”

  過了一會兒,農民回來了,而且還帶來了一大幫村民,老虎想:難道這些人就是所謂的智慧。村民們合起伙把老虎裝進大鐵籠里,老虎才明白過來,它吼道:“你們這些言而無信的東西!”農民過來,對它說:“看,你現在不就被智慧囚禁了嗎?”

  老虎恍然大悟:“人類的智慧果然了得呀!”

您正在瀏覽: 智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智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