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奧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奧運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2008年的中國,一場盛會將在首都北京召開。那就是——2008北京奧運會。奧運會的舉辦使得北京成為了舉世矚目的焦點。到那時,世界各國的運動健兒將會聚集到北京,展開激烈的競爭! 

  別看今天中國奧運會的成就,想當初…… 

  中國第一次參加奧運會是在1932年7月30日的第10屆美國洛杉磯奧運會上,只有短跑選手劉長春一人參加奧運會。由於缺乏資金,劉長春只能坐船去。經過20多天的顛簸,一路上坐船的痛苦,長途跋涉的劉長春終於到達了美國洛杉磯。劉長春剛剛到達美國,第2天便倉促上陣,參加短跑比賽,但由於旅途勞累,體力透支,在預賽中便出局了。 在之後的許多次奧運會中亦是如此。這體現出了中國體育與世界體育的差距與中國資金的缺乏。由於我國一次次的落敗,被其他國家侮辱為“東亞病夫”。中國不甘落敗,奮起直追,新中國現在的成績足以證明一切!中國人民徹底甩掉了“東亞病夫”的帽子。1984年,運動員許海峰參加了美國洛杉磯奧運會,成為中國第一個獲得奧運會金牌的運動員,他打破了中國在奧運會歷史上金牌的零紀錄。同時,我國在這次奧運會上共奪得了15枚金牌,從此,中國人民揚眉吐氣了! 

  從這以後,中國運動健兒所取得的成績越來越好,使得我們一次又一次為中國而驕傲!現在,中國終於又從奧運會的失意者轉變成了奧運會的承辦國;從比賽的不如意轉變成了共奪得116枚金牌……這一切,都意味着中國的進步,中國的崛起,中國的成功! 

  現在的北京備受着世界的關注,做着一切迎接奧運會的準備:一座座高樓大廈拔地而起;14座比賽場館和國際展覽中心、奧運村、主新聞中心投身於建設中;奧運主建築——“鳥巢”即將竣工;一片片荒地、空地搖身變成了綠化帶、公園……據衛生局稱:中國提供的食品是絕對衛生,絕對健康的。食品都經過了嚴格的質量檢測,比世界食品衛生標準還要高一些!這些都證明了中國對這一次北京奧運會的重視。 

  北京奧運會是第一次由中國承辦的奧運會,證明了中國的實力,作為一個中國人,我深深地感到自豪。我們的祖國漸漸繁榮富強了,再也不是原來的那個祖國,中國崛起了! 

  現在的我由於年齡小,不能為北京的奧運會出力,做一名奧運會志願者。但是,我現在要努力學習,當我長大后,一定要為祖國的繁榮昌盛增添一份微薄之力,為我們的中國作出貢獻!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奧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奧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