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我心靈最受觸動的事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心靈最受觸動的事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他是個傻子,別人都叫他傻子,童年的我也這樣叫他。可是現在想來,卻突然不忍心叫他傻子,因為他是因為傻才可憐的。可是那時候有誰同情他有誰可憐他呢?相反的,倒有很多人看不起他,欺負他。童年玩伴,哪一個不是玩着他長大的呢? 

  那時候,我大概是七歲吧,一個七歲的小不丁的孩子本應該是很純潔很善良很可愛的,可是他卻把欺負一個比自己高几個頭的傻子當成是天經地義的事。每一次碰到他,最先辱罵他的是我,最先踹他一腳的也是我。他臉上身上的痰跡,也是我用可愛小巧的嘴一口一口唾上去的。那時候,我覺得這是天經地義,別人也覺得這是天經地義,我覺得這是樂趣,別人也覺得這是樂趣,於是大家都來分享這種樂趣。但是傻子雖然傻子,可也會傷心難過,也有愛恨,也有感情,而且,是最有感情的。傻子最愛自己的媽媽,是因為媽媽最疼自己的傻子,所以傻子是最恨我。所以有些事的發生是必然。 

  我又碰到他了,對於他來說我是一個惡棍。我在靠近他的時候,腳已經開始蠢蠢欲動了,這是慣常的舉動。我猛然衝過去,狠狠踹過去,砰的一聲,很重,很結實。我得意,滿足地大笑,任由我的嘴醜化這個寧靜的小村。可是當他的眼神閃過的瞬間定格在我恣意發笑的瞳孔的時候,我的心猛然揪了一下,自然萬物的空間瞬間疾縮成兩顆心靈的接觸。我發誓我從來沒有見過那種眼神,那種眼神彷彿是世間所有悲痛凝聚成一滴淚的眼神,那滴淚可以溶化掉一切鐵石心腸。我從來都沒覺得我做錯了什麼,可是那一刻,那一滴眼淚的眼神,讓我清清楚楚地看到我曾經做過的一幕幕,我突然覺得很難過,又好像很委屈。可是接下來發生的我意想不到的事,完完全全砸碎了我的那一絲覺醒。他竟然突然操起一根木棍——結實的,結結實實狠狠地砸在我的小腿肚。一種錐心的痛突然刺醒我,緊接着一股怒火瞬間騰起,彷彿平靜的海面突然爆發海嘯。我想衝過去,我想掐死他,可是我痛啊,我痛得發抖,痛得滿地打滾。他跑了,邊跑邊哭;我也哭了,邊哭邊罵,我發誓我要讓他受盡我的折磨。 

  接下來的幾天,我滿腦子想着就是復仇、復仇。我當時就像金庸在《邊城浪子》里塑造的那個傅紅雪,活着的目的便是復仇。可是他老躲在家裡,我等得快要發瘋,到處亂竄。終於,機會還是來了,而且來得好像我的復仇是理所當然的。在我打滾的地方,我又看到他。我第一眼看到他的時候,就衝過去,衝過去,衝過去,我要揍他、揍他、揍他。我以為他會跑,可是竟然站着,他的身體分明在顫抖,他顯然是認命了。我要出手了,我得意地瞪向他,瞪向他的眼神。我以為我要得手了,可是就在最後一刻,我放棄了,徹徹底底放棄了。不是我怕他反抗,再砸我的小腿肚。而是他的觳觫的眼神,一滴淚的眼神。我再次驚醒,先前的那一幕再次揭開,憤怒將我整整箍住了好幾天。我是惡毒的孩子,一個罪人,他的眼神將我曾經罵他、踹他、唾他的一幕幕,歷歷的定格到我怒睜瞪視的瞳孔上。我有什麼理由復仇,倒是他向我復仇才是理所當然,我需要的是覺醒,是懺悔,是改錯,是彌補。我是真的真的做錯了。 

  後來,我再沒有欺負他,我接納他,維護他,以彌補我的罪過。我開始懂得同情弱小,幫助弱小。以後的我,從沒有欺負別人,我善待我身邊每一個人,我同情一切弱小。 

  我驚訝他的眼神的力量,那種力量在我心靈深處觸動,觸摸着人性的善,改變了一顆惡毒的心靈。我以清澈的淚水劃過笑容的形式完成一次次聖潔的感恩。有人說,想要一個人永遠記住你就要在他的身上留下一塊疤痕。他的那一棍,沒有在我的小腿肚上留下任何傷疤。可是他的眼神,卻在我心靈深處化作一道美麗的傷疤。我清醒的時候,它在我記憶里發亮,我沉睡的時候,它在我的夢境中若隱若現。我迷茫的時候,它便以燈塔化為我的方向。

您正在瀏覽: 讓我心靈最受觸動的事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心靈最受觸動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