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最美的一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的一幕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人生的路途中,經過了很多很多的一幕,而那一幕,是讓我最感動的一幕,是讓我最受啟發的一幕,也是最美的一幕。

  我們這裡的夏天,雖然沒有熱帶那裡那麼炎熱,但也讓人們熱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按耐不住。正午,太陽高掛,散發著火辣的光,把大地籠罩在一片炎熱當中。我做完作業,拿着扇子,漫步在街道旁的樹蔭下,樹上那煩人的蟬拚命的叫着,聽了讓人覺得不適意。我在一片樹蔭下坐了下來,盡情享受着大自然的恩賜。在對面的樹蔭下,站着一位殘疾軍人,他拄着拐杖,看樣子腿好像受了傷,也許是在保家衛國的戰爭中受的傷,看到這裡,我不由得對他產生了一種敬佩之情。

  他長着一雙大大的眼睛,一張不大不小的嘴巴,穿着一身整整齊齊的軍裝,一種軍人的氣質從他的身上迸發出來。這時候,從遠處走來兩個年輕人一男一女,都穿着時髦的襯衫、短褲,他們一邊走,一邊吃着冰棒。吃完冰棒后,隨手就把包裝袋扔在了地上。這一點點小小的細節也沒有逃過他的眼睛。他拄着拐杖,艱難的走着。他的舉動,牽動了我那顆愛心,但同時,又有兩個念頭:是去幫幫他呢?還是裝作沒看見呢?這讓我猶豫不決。猶豫了許久,我決定去幫助他,但他已經將包裝袋撿起,向著垃圾箱走去。頓時,又一股敬佩之情湧上心頭,一個深有殘疾的軍人,還不忘軍人的本色,還不忘為人們服務,而我,一個身體健壯的少年,卻沒有他那高尚的品格,真讓我感到慚愧。他的心靈是美的,品德是美的,精神也是美的。

  這一幕,雖然沒有黃河一瀉千里那樣雄偉,也沒有董存瑞獻身那樣轟轟烈烈,但它卻給了我太多太多的啟發,它是最美的一幕!

  河南省欒川縣陶灣中學初一學生

您正在瀏覽: 最美的一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的一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