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和諧的“天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諧的“天堂”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西湖之邊,錢塘之畔,是我們美麗的杭州,她雖然樸素,卻遮擋不住她清幽寧靜的自然風光,她——一顆璀璨的明珠鑲嵌在柔美的江南水鄉。 

  ——題記 

  和諧,一個一直為人們所追崇的主題,曾幾何時,杭州是那麼蕭條,但今時今日,她卻成為了一個以和諧為最終目標的“天堂”。 

  當人們走在街頭,發現地面乾淨整潔,有誰會把痰吐在上面;當人們登上山峰,發現桌凳擺放整齊,有誰會把果殼都留下;當人們漫步水邊,發現湖 中清澈見底,有誰會把廢物全扔下••••••“上有天堂,下有蘇杭”這句話讓所有杭州人都為之驕傲,早在4700多年前,就有人類在此繁衍生息,是華夏文明的發祥地之一,她也是我國七大古都之一。而如今,她即將改頭換面,以“和諧”的身份出現在世人面前,怎麼不讓杭州人為之振奮呢? 

  然而,這和諧也是需要人們來維持的,假如人們付諸以實際行動又怎麼行呢?杭州美中不足之處也在於這裡。最近剛剛評出的杭州十大不文明行為打破了這種和諧,也成為了杭州人需要改進的,分別是:斑馬線不禮讓;亂併線亂插隊;馬路當中隨意掉頭;非機動車騎上機動車道;行人不走人行橫道、突然橫穿馬路;向車外亂扔雜物、吐痰;非機動車逆向騎車;市區開遠光燈行車;酒後駕車;上公交車亂擠不排隊。天堂本應是和諧的,然而這一個小小的瑕疵卻反而格外的顯眼了。 

  據說,杭州人民生活水平繼續提高,2010年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達25000元,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達11800元,基尼係數控制在0.3以內;解決民生問題取得進展,城鎮登記失業率控制在4.5%以內,社會保障覆蓋率達70%,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覆蓋率達100%,困難群眾生產生活有保障;高標準、高質量普及“十五年教育”,讓更多的人接受更好的教育,不讓杭州的孩子輸在人生起跑線上;人人享有基本衛生保健服務,“小病不出社區、大病有保障”,人均預期壽命接近80歲;加快安置房、經濟適用房、廉租房、人才公寓建設和危舊房改善,滿足多元需求的住房供應和保障體系進一步健全,“住房難”問題有效緩解,“兩個房等人”落實到位,“居者有其屋”取得新進展,力爭成為幸福程度高、生活品質優的“和諧杭州”。 

  和諧呵,杭州的主旨;和諧呵,杭州的目標;和諧呵,杭州的未來;和諧呵,杭州的面貌。和諧呵,一個遙不可及的詞語,但假如你來到杭州,你就會有一種感覺——和諧就在你我身邊!

您正在瀏覽: 和諧的“天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諧的“天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