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們的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夢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夢想,它似乎遙不可及。“我的夢想是什麼?”在這個問題誕生前,很多人根本不知道自己的夢想是什麼。夢想的意思很簡單,意指夢中懷想、空想、理想等。但它也很複雜,從上面的問題來看,夢想並不是一個形象的詞,對於某些人來說,它可能帶着些神秘的色彩,往往需要深思熟慮后才能回答。

  在當今的社會中,在中國的傳統式教育下,作為一名學生,學習的目的無非是為了美好的未來。但是,我們做的,是學習的奴隸,並非主人,我們無法主宰自己。在老師的教育、家長的千叮嚀萬囑咐下,我們對待學習變得被動,變得木然,我們的夢想,又何嘗不是找個好工作,有好的未來呢?我們要熱愛學習似乎一天天變得困難,我們對待學習的熱情一天天地消退。

  可曾記得:“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魏校長問同學們:“請問諸生為什麼而讀書?”有的說:“為明理而讀書。”有的說:“為做官而讀書。”也有的說:“為掙錢而讀書。”“為吃飯而讀書”……唯有周恩來一直靜靜地坐在那裡。魏校長注意到了,點名讓他回答。周恩來站了起來,清晰而堅定的回答道: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是的,少年周恩來在那時就已經認識到,中國人要想不受帝國主義欺凌,就要振興中華。讀書,就要以此為目標。

  而我們,是否也應該有遠大的抱負呢?有哪個人不希望自己的未來一片光明呢?可是,我們學習的目的僅此而已嗎?人生道路漫長,學習的道路又何嘗不是坎坷艱辛呢?我們如果沒有夢想,所有的努力都是白費的,所有的汗水都是白流的,一切都將變得沒有意義。

  夢想的價值,取決於我們,追夢的過程,似一條漫漫長路,不會一帆風順,但我們只要堅持,始終如一地相信,自己那與眾不同的願望一定會實現的!

  上海嘉定區嘉定區南翔中學初一:陳家璐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