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石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石頭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生活中最常見的是什麼?對,是石頭。走過任何一個地方,腳下踩着的是石頭。草叢中、山坡上,挖一挖就會發現很多小石頭。石頭在人們的生活中用途廣泛,可以說是人類的寶藏。

  石頭的種類很多:有像鴨蛋似的鵝卵石,有像一塊塊肥肉的肉形石,有含有礦物質的玄武岩,還有身上布滿花紋的流紋岩……要說最奇特的,那要數“書頁岩”。為什麼說它奇特呢?那是因為它的形狀像一本張開的大書,書頁一層挨着一層,十分逼真。在遠古時代,那些石頭經過長時間的風吹水沖,漸漸風化才形成了今天的奇特模樣。

  由於石頭的種類不同,所以它們的用途也不一樣。

  鵝卵石用途廣泛,可以混在水泥里鋪路,可以攪拌后當作建築材料,有的形體美觀的,還可以用來點綴魚缸;礦石中含有硝石和硫磺的石頭,可以用來當打火石,而像鉛石、鋁土礦,銅礦,金礦石里則能提煉出珍貴的礦物質;花崗岩更是種很好的建築材料,它外表光滑像碧玉般透綠,還夾雜了許多礦物質,看上去極為美麗高貴。雲母石猶其少見,它一般都覆蓋於懸崖深溝里,想要採集一塊,就必須得付出生命的代價,與鑽石一樣,它擁有閃亮耀眼的身體,由許多鈣組成,是大自然的瑰寶。

  當然石頭的來歷也十分特殊,它不是自己長出來的,也不是本來就有的。它是由於地下高溫不均衡,引出了火山爆發,岩漿流入更多地方熄滅冷卻后成了石塊的基形,又經過冰雪風化水流酸雨的洗理,才終於成了現在的模樣。所以說這些奇形怪狀的石頭,都記載了幾千年甚至上萬年的歷史,大家可不要小看它哦!

  我愛石頭,更愛大自然。是它創造了那麼多奇迹。大自然一定還有着更多奇妙的事物等着我去發現,探索。科學的大門永遠為人們打開。

您正在瀏覽: 我愛石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石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