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美麗鄉村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鄉村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美麗鄉村 

  我出生在農村,住在農村,但每天見到的都是鋼筋水泥的建築物。這次跟媽媽遊玩了江西婺源,我才真正領略了鄉村的美麗。 

  坐了六個小時的汽車,我們到達了江西婺源。這裡的房子很是奇--怪,白牆黑瓦,典型的徽派建築。幾戶房子連在一起,中間隔了一道“防火牆”,俗稱“馬頭牆”。據說,早先的當地居民為了節約石料,幾戶人家的房子連在一起,一旦一戶人家失火,火勢蔓延到一旁的人家,一連幾戶都要遭殃。聰明的老百姓在每戶人家中隔了一個“馬頭牆”,久而久之,“馬頭牆”成了當地獨特的風景線。 

  這個時候,正是看油菜花的季節。我見過公園裡一大片一大片的桃花,但沒有看見這麼奇特的景象。油菜花種在山嶺上,一層一層的,一眼望不到邊,空氣中帶着一種甜甜的花香味兒。我們乘坐當地“農巴”來到山頂,站在觀景台上,有一種輕飄飄的感覺,往下看,幾乎是黃色的一片,沒有一點兒雜色,油菜花中人頭??動,真應了導遊的那句話:看山,看花,看人頭呀! 

  啊!一個美麗的小村莊,好一副美麗的山水圖畫。 

  ——陳 茁

您正在瀏覽: 美麗鄉村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鄉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