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麗鄉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鄉村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去年暑假,奶奶打來電話,叫我去渭橋玩幾天。

  一到家,我就玩起來。奶奶卻拿來兩包茶葉,對我說:“咱們這休寧被稱為`茶之鄉',春天時,茶棵發芽,漫山遍野一片綠色,可美了。品嘗品嘗流口名茶吧!”我真想不到,“德與合”茶,它可是遠銷德國的暢銷產品,賣價高達500元人民幣。我一聽趕忙喝了一小口,仔細回味,發現茶味更香更濃更醇。未入口,陣陣香味便撲面而來。吞下肚,直沁肺腑。

  中飯時,奶奶特意燒了藍田毛豆腐,又拿了一包五城豆腐乾,倒上一杯五城米酒,笑眯眯地對我說:“這些可都是休寧特產,我今天特意備齊了來執行我家貴客呢?”我覺得自己好幸福,生活在特產之鄉,能同時吃上這麼美味的家鄉特產,外省人是只敢想而無福享受的。

  休寧還是文化之鄉呢!

  吃好飯,奶奶又對我說:“每年正月十五,我們這就開展舞龍活動,一條條板凳龍舞動着,可壯觀了。可惜你來的不是時候,下次正月十五,你一定要來看板凳龍表演,板凳龍舞到家福氣、吉祥進了家。”聽了奶奶說,我不由得憧憬起明年的正月十五來。

  傍晚,夜幕降臨進,奶奶帶着我來到廣場。一陣陣悅耳的音樂響起,老人們穿着大紅大紫的衣服歡快跳舞。我疑惑不解地看着奶奶。奶奶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說:“現在我們農村人精神生活也豐富了,不再像以前,空閑時就婦女們東家長李家短,男人們打牌打發時光,現在每天晚上,許多人都聚集在這跳廣場舞,男女老少都有,可有趣了!”

  回到家,我想把自己的所見所聞告訴城裡的好夥伴,給他們一個驚喜。奶奶忙說那就給同伴發個電子郵件吧!“哇噻,奶奶你什麼時候裝上電腦了?”奶奶忙說:“傻孩子,是`村村通'工程給我們帶來了福音。我們村現在不僅通公路、通電話、通電視,還通上了水。”“奶奶,農村變化好大呀!我要玩上一個月!”

  天地之美,美在休寧,水墨徽州,醉美渭橋!美麗鄉村,我愛你!

  五年級:一道絢麗的彩虹

您正在瀏覽: 美麗鄉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鄉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