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鄉村樂趣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村樂趣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盼望已久的暑假終於來了!不用說,我這一次一定又要被派遣到外公的大本營里的,不管寒、暑假,爸媽都依然把我送到外公哪兒去的。

  果然,幾天之後,我被他們“強行”送到了外公的家裡。

  真捨不得家裡那陰涼的空調房啊!這大熱天的,沒有空調就根本沒法生存的呀!他們怎麼就狠心讓我去鄉下呢?

  在外公的家裡,我幾乎每天都悶悶不樂的,因為外公家裡既沒有空調,也沒有電腦,就連電視也沒有!為了讓我開心,並愛上這裡,所以外公決定:帶我出去捉魚,好好體驗一次鄉下的樂趣!

  一開始我堅決不同意,賴在家裡不出去,我心想:捉魚有什麼好玩的?又熱又費力,反正我又不會抓魚,跟去了也沒用。

  外公準備好了一切漁具,用他那雙粗糙的手握着我的手硬拉了出去。

  我們從小路出發了,一路不斷地有風吹過來,根本感受不到酷暑的炎熱!我們越走越遠,越走越遠。漸漸的,我們走進了一條水路,不寬,水不深,才沒到我的膝蓋,而且這水不僅不燙,而且還很清涼!我甚至想在這洗澡了!我發誓,下一次來着時一定要帶上游泳褲!

  “外公,到了嗎?”但是他沒有搭理我,於是我把音量在原有的基礎上再調高了二十分貝:“外公!到了嗎!”

  “噓……這裡是魚最多的地方,別嚇着他們!”說完,外公提起了撈網,往下一撈,一條鯽魚就落網了。

  外公把鯽魚塞進了水桶里,放在了一旁,再去找另外一條魚。

  我便急忙跑向水桶,望了望四周,隨便折下了一根小木棒,用木棒戳了戳鯽魚,鯽魚便在水桶里游來游去,覺得蠻好玩的。

  當我起身,準備想跟上外公時,卻沒注意腳下,所以摔在了水裡,全身都濕透了。而外公聽到響聲后,小心翼翼地走了過來。

  “哎呀,這石頭上全都是青苔,所以很滑,你怎麼那麼不小心啊!”外公邊說邊幫我擰乾衣服中的水分。

  我看了看外公身後,心立刻被提了起來,原來是一條蛇,心想:糟了,怎麼會碰上蛇呢!早知道不來了!

  “外公,你別動!你……你身後有……有一條蛇!”

  外公沉默不語,很顯然,他也被嚇到了。

  外公轉了過來,鬆了一口氣:“呼,還好是一條無毒的蛇!”說完,外公小心地走上前去,而那條蛇卻一動不動。

  說時遲,那時快,外公向前一撲,,抓住了蛇的脊椎部分。

  “外公,快砸死他,它會咬你的!”我大聲叫喊着。

  “濤濤,給我一塊石頭!”外公說。

  我四周望了望,隨地建起了一塊石頭給了外公。

  只見外公把蛇按在了大石頭上,用石塊砸剛才手指按着的地方,砸了好幾次,蛇才死了,他把蛇放進身後的筐子里。

  “外公,你幹嘛?”

  “這蛇是集多寶於一身,你看,蛇膽吃了補身體,蛇皮可以做成裝飾!也可以做成藥!”

  我是心服口服,外公不僅會捉魚,還會捉蛇!是我太小看他了!

  有了外公這捉蛇高手,我更加放心了。我隨外公一路捉了下去,看來,今晚要吃一頓全魚宴嘍!哈哈!

  在這暑假裡,我在外公身上學到了很多東西,我所不懂的問題,他都能為我解答。

  我漸漸地愛上了外公,也漸漸地喜歡上了鄉村的樂趣。

  外公家裡雖然既沒有電視,也沒有電腦,但擁有城市裡所沒有的,那就是——大自然!

  浙江台州三門縣海游鎮海游中學初一:陳長江

您正在瀏覽: 鄉村樂趣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村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