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與自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自然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大自然中,種子是一種渺在小又平凡的種子,但很多人都不知道種子的力量多強。 

  當然,種子在未撞觸到土壤的時候,是沒有任何力量可言的。尤其,種子不僅僅是一粒或幾粒的時候,簡直那麼的渺小,那麼的微不足道,那麼的不起眼,誰會將對一粒或幾粒種子有當成一回事呢? 

  那麼植物究竟有多少種呢?分明別類的一統計,想必其數字之大,也是二是以令我們砟舌的吧?想必,有多少類植物,就應該有多少類植物的種子吧?像許多人一樣,我對種子發生興趣,首先由於它們的奇妙,比如蒲公英的種子居然能乘"傘"飛行;比如某些植物的種子帶刺,是為了免得被鳥兒吃光,使種類的延續受到影響;而某些披毛的種子,又是為了容易隨風飄到更遠處,佔據新的"領地"……關於種子的許多奇妙特點,聽植物學家們細細道來,肯定是非常有趣的。 

  大約有1984年,我們十幾位作家在北戴河開筆會。集體散步時,有人突然指着叫道:"瞧,那是一株什麼植物啊?"--但見在一片篙草中,有一株別樣的植物,結下了幾十棵紅艷艷的圓溜溜的小豆子。紅得是那麼的槍眼,那麼的賞心悅目,紅得真愛煞人啊! 

  內中有南方作家走近細看片刻,斷定地說:"是紅豆!" 

  南方的相思紅豆,怎麼會長到北戴河來了呢?而且,孤單單的僅僅一株,還生長在篙草之間。顯然,不是人栽種的。也不太可能是什麼鳥兒叼真由南方飛到北方帶來並且自空中仍下的吧? 

  所以,在大自然中,種子是在人眼中即不顯眼有渺小的,力量是那麼大的。

您正在瀏覽: 我與自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自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