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媽媽,我讀懂你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我讀懂你了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都說媽媽是這個世界上最愛孩子的,我也這麼以為。但在以前,我的心裡冒出了一個固執的想法,媽媽不愛我。

  嗯,媽媽不愛我,至少以前這麼認為:她總愛打我,每次我作業做錯了或者不會寫都打我,我哭了她就罵我,當時我就覺得她特別討厭我。有時我受了傷她也不以為然,輕描淡寫的說,這麼點小傷算的了什麼,長大了怎麼辦?我就特別委屈,為什麼別的小孩都有媽媽哄?我是不是她撿來的?

  可是因為那件事情我才能有點理解她吧!記得那天是國慶,我們一家都到外婆家去了,吃完午飯媽媽就和幾個朋友打麻將。對,我媽媽還是個麻將迷。迷到什麼程度呢?她可以不吃飯不喝水打一天的麻將,絕不頭昏眼花,相反的,腿好腰好精神好。這還真不是我誇張,瞎胡說。她打麻將,我在一旁看書。外婆燒了一壺開水,就在我旁邊,等水燒開了,外婆讓我把開水倒進水瓶。可是我當時一心想着看書,沒看見水壺是和插頭連在一起的,就直接拿着跑,結果熱氣騰騰的開水往外撒了些到我手上。幸好我沒有一哆嗦丟到水壺,否則燙到的不單單是我的手,連腳都會大面積燙傷。我又驚又怕,疼得“哇”地一聲大叫出來,令我驚訝的是媽媽竟然聞聲快速的跑出來,迅速接過水壺,真是不可思議。雖然手上起了泡,但我沒有哭出來,因為小時候媽媽對我不是很慣,所以我比一般女孩堅強,凡事能忍。但我的表情還是有點掙扎,她看出了我的疼痛,趕緊帶我來到廚房,在我的手背上傷處輕輕塗抹醬油,用嘴徐徐的吹着氣,冰冰涼涼的很舒服。雖然不說話,但是我猜她心裡肯定在說:怎麼這麼不小心,真是的,這麼大了還這麼毛手毛腳,萬一真燙着了還怎麼得了。都怪我太迷麻將了。

  雖然我一直說我不疼,沒什麼事了,但她的眉頭還深深地緊鎖。原來,真的當我受傷時,她會緊張不已。平時嚴厲的管教,是讓我不驕不躁,養成好的習慣,將來才能如雄鷹一般展翅飛翔,面對挫折亦能愈戰愈勇。她的嚴與愛都是為了我好,我都懂了媽媽。從那件事發生之後,我對媽媽的看法出現了一些些的改變。

  或許這就是媽媽的愛吧,不善於表達但在最關鍵的時刻真的很溫暖,或許真的,這美好的人世間,媽媽才是最愛你的。

  作者:安慶市獨秀初中初一劉蕊

  望各位讀者多多支持,謝謝!

您正在瀏覽: 媽媽,我讀懂你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我讀懂你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