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數學之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數學之家”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正比例→反比例

  小時候,我特別不喜歡吃飯。所以在飯桌上,我用的是最小的碗,媽媽用中碗,爸爸則用大碗。我在家裡年齡最小,媽媽比爸爸小几歲,爸爸年齡最大。每人的年齡與各自飯碗大小成正比例,這似乎是一條定理。

  隨着時間的推移,我小學畢業進入了初中,我驚異地發現,不知不覺,爸爸的大碗下崗了,取而代之的是家裡最小的碗,而我呢,卻用起了現在號稱“全家之最”的大碗。

  多有意思呀!進入了初中,我年齡還是最小,卻用最大的碗,爸爸年齡最大,卻用最的碗。這個時候,我和爸爸的年齡與飯碗成了反比例。

  循環不等式

  在我的家裡,媽媽可以管爸爸,我可以指揮媽媽,爸爸則可以訓斥我。爸爸大於我,我大於媽媽,媽媽大於爸爸,這成了一個循環不等式。

  到底誰管誰?我開始採訪媽媽。

  “您為什麼要管爸爸?”

  “因為你爸爸工作起來忘了休息,讀起書來忘了吃飯,拿着錢到超市不知買什麼好……”

  爸爸管我,大概是我有時候不聽話。

  為什麼會這樣?我冥思苦想,答案終於被我找出來了:一個人生活在世界上一定會受到制約,絕對自由是不可能的。

  一次函數y=kx

  “又漲價啦!”媽媽一面喊,同時一大堆東西又被買回來了。什麼橘子、蘋果、毛線、餐巾紙……堆了滿滿一桌子。每一次漲價,家裡吃的用的就會隨着增多一次。

  這時,我的腦子裡突然閃過數學老師課堂上的講解:一次函數y=kx的性質是,當k大於0時,y隨x值的增大而變大。家庭里竟也存在一次函數y=kx!

  “漲價到底可不可怕?”

  “嗯……看來並不可怕。”媽媽“嗯”了老半天,終於給嗯出來了,把我和爸爸都逗樂了,媽媽也笑了起來……

您正在瀏覽: 我的“數學之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數學之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