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震不倒的生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震不倒的生命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5.12”汶川大地震一周年即將到來之際,我對在地震中遇難的同胞們致意沉痛地悼念。一年前,也就是2008年5月12日,在四川汶川發生了罕見的里氏8.0級大地震。14時28分,一種山崩地裂般的聲音打破了這沉靜多年的大地。房屋、大廈頃刻間倒塌;商店、學校霎時間被摧毀,就連平時最牢固的醫院也變得搖搖欲墜。幾分鐘后,人們的喊叫聲和呼喚聲逐漸變成了絕望的哭喊聲和翻動石塊、瓦礫的碰撞聲了。當時大多數的災區在大城鎮,可還有一小部分的重災區在道路不通的偏遠鄉村。地震發生后,由於有的石塊阻礙了前進的道路,所以救援隊進不去,災區群眾出不來,為救援工作耽誤了不少時間。 

  更讓在安全地帶的人們始終懸着一顆一直掉不下來的心。道路打開后雖然救出了不少的人,但是還是有一些人不幸遇難了。有的是因為自己缺乏在地震中的自救意識和知識,有的是因為在倒塌的廢墟中沒有食物和水,有的是因為在狹小的空間里沒有了氧氣……由於房屋被摧毀,所以人們只能暫時居住在臨時帳篷里。政府、國家和國外調集了大批的人力、物力、財力和食品運往重災區,使失去家園和親人的人們不再傷心、孤獨。 

  在大地震的救援中,更是有許多的少年英雄:“敬禮男孩”郎錚,“可樂男孩”薛梟……現在,災區人們的生活好起來了,汶川災區的板房搭起來了,臨時的學校建起來了,人民的生活又有保障了,在地震中失去親人的人走出陰影了,在地震中受傷人員的傷好起來了!在國家政府的高度重視下,人們對災區的人民重視起來,至今還在不斷地向災區捐贈衣物、棉被、食物、書籍和生活用品,領養在地震中失去雙親的孤兒……記得在地震后,我在書上看到過幾幅漫畫。第一幅上面畫地是:幾個學生和一位老師被埋在了廢墟底下。學生想喊救命,但被老師制止了,直到救援隊來了,老師才大聲呼喊救命。第二幅上畫出了這樣的畫面:一些學生正在上課,突然地震來了。於是,他們便集體趴倒在桌子底下。掉下來的石塊和瓦礫竟一塊也沒砸到他們。第三幅上面畫了:一些人在間什麼也沒有的空房子里。地震來臨時,他們飛快的跑向牆角。沒有人受了什麼重傷。我相信,通過災區人民的努力,有國內國外的支援,災區的明天一定會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震不倒的生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震不倒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