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不倒的中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倒的中國!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三分鐘的地震,三分鐘的噩夢,三分鐘的訣別。於是,沒來得及看曾經風景秀麗的家鄉最後一眼;於是,昨天還說要好好照顧母親而今卻天人永隔;於是,明明幸福的家庭在瞬間毀於一旦——是天災,還是磨礪? 

 有一段日子,開始習慣人性的冷漠;有一段日子,開始鄙視人類的自私;有一段日子,開始厭惡無聊的猜忌……那些日子,我覺得人們變了,變得自私、冷漠,所以總感覺自己活在一片混沌的天地間,雖然身邊有微弱的火光,可是不足以澄清整個世界。 

 直到那一天那一刻,地動山搖,衝擊了人們的良知,激起了世界的愛心!從那開始,我突然明白中華民族為什麼能傳承五千年並且創造出人類的種種奇迹,因為中國人有愛!有同一條血脈,有一種凝聚力,這種愛,這種血,這種力,在某種程度會熔成一種堅強,一種剛毅,無與倫比,無與抗爭! 

 一個地震剛剛過去30分鐘,總理就趕到現場的國家,一個能在第一時間抽調出十多萬軍隊的國家,一個在地震不到一個星期就捐款超過100億的國家,是打不垮,擊不敗的! 

 地震后的中國,是愛的中國,我不再惶恐,不再憂傷,我為自己是一個中國人而感到自豪!地震后的中國,褪去了自私和冷漠,舉國上下洋溢着愛心,飛舞着真情。四面八方紛紛捐款捐物,讓災難中的四川感受着如潮般的溫暖。 

 一個靠乞討為生的老人,捐出了自己十幾天辛苦乞討來的105元錢,這對平常人來說不算什麼,可對他,一個年過花甲以乞討過活的老人來說,是幾天不吃不喝省吃儉用的活命錢,是赤裸裸的愛,是無私的真情,是一個民族高尚靈魂的體現!不分等級沒有卑微,它是一面鏡子,折射出人心底最熾熱最具感動力的那一席方寸之地! 

 有人可以扔下月薪豐厚的工作,冒着酷暑去營救困在塌陷房屋裡的人們;有人可以不顧自己的安危,以個人的利益甚至生命換取更多人的存活;有人可以只靠幾張紙在廢墟里生活100多個小時……這樣的例子不計其數,這是信念,人心底最堅定的信念,這也是愛,對生命對人類的摯愛,因為只有生命的存在,才會有力量有希望重新建造家園,只有活下去才有信心有勇氣對抗天災,只有活下去才會有美好的明天! 

 多少個孩子成了孤兒,多少對父母面對兒女的屍體慟哭,多少個學校染滿了鮮血,這些又豈能用一句悲慘概括。還記得那首詩:媽媽,別哭,我去了天堂,那裡有好多朋友,我不在的日子裡,你把愛留給活着的孩子吧!無奈的掙扎,無奈的訣別!你們頑強的精神與十三億人心同在,與祖國同在。天災無情人有情,我們贏得了時間,挽救了生命。 

 這不是故事,這是奇迹,是一個神聖的現實,一場空前偉大的並取得最後勝利的戰爭!也許地震奪走了人們的生命;也許,地震震垮了我們的房屋;也許,地震帶走了我們的成就……可是,地震無法震散我們的愛心,地震無法震塌中國人民人定勝天的信念,永遠無法震垮中國十三億人堅強的脊樑!中國不會因為天災倒下,磨難后的中國會更成熟,更堅強,讓世界人民為之喝彩! 

 中國加油,汶川加油!

您正在瀏覽: 不倒的中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倒的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