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暑假隨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假隨筆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有親戚到我們家來玩。

  他們一個今年剛剛參加高考,一個下學期就應該是大三了。

  我們平時接觸不多,好在親情是一種很玄妙的東西,幾天接觸下來,大家也很默契,不覺得尷尬,而且在彼此身上都看到與自己相似的性情。很奇妙,但是又那麼地真實。

  譬如,都還算是乖巧體貼的孩子,不會因為父母工作忙碌沒有空過快地管束他們而導致荒廢學業,還有就是很明顯自己有家庭境況,花錢還是比較節省,懂得適應的花銷,而不是隨心所欲。

  和他們聊天的時候,參加高考的那一個說到夢想,我才明白,更是因為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所以他們的學習並沒有讓父母過多的操心。

  大三的那一位更是在學校中也去參加校外兼職做家教,賺點生活費,但學習上也沒有落下,不管考過了各種證書,還在專業考試比賽中獲得了很不錯的成績。

  他們真的讓我很刮目相看,同時也讓我看到了很多值得學習的地方。

  我們同一個人接觸,不管是陌生人還是熟人,其實認真地觀察,我們都能從他們身上學習到一些東西。

您正在瀏覽: 暑假隨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假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