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像希望一樣奔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像希望一樣奔跑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昨天是七夕,再前天是舟曲的哀悼日。

  聽說舟曲發生了泥石流,那天是父親告訴我的,八月八號,那時我們在開運動會。泥石流是在八月七號發生的,在22時。

  5.12汶川大地震,舟曲的泥石流等等,國家最近是多災多難。當國家再次憑空的多出了幾個哀悼日的時候,我才發現,自己都快絕望了,一開始的大地震到今年的泥石流,有着多少生命和財產的損失。媽媽說汶川那邊好像也發生了泥石流,剛剛重建好的房子又坍塌了。但是新聞上沒有報道。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但是我唯一知道的是死了好多人。

  舟曲的泥石流發生之後,立刻就有了好多救援行動,互聯網上到處都是祈福之地。用新聞所總結出來的,就是“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每天登陸,便看到了那些祈福用的小小的紅燭、白燭還有各式的燈,還有的就是人們眼中的眼淚。

  一直在貼吧裡面活躍,八月十五號登陸上了百度首頁的時候,突然發現版面是一片灰暗,毫無顏色基調。一開始還以為是掉線了,後來登了好幾個網站,發現登陸的上去,但是界面卻都是灰色,突然想起來,今天是全國為舟曲哀悼的日子,所以才會變成灰色,這跟地球一小時有些相似,但是,卻具有了哀悼的日子。

  無意中看到了一個貼吧,名字叫做“舟曲堅強”。真不知道該如何形容看到的感受。這時,發現了一個好友,她已經將頭像換成了一行字:舟曲,我們在一起。突然發現自己真的很孤陋寡聞,因為自己竟然是最晚知道是悼念的人。於是我點開了吧里的帖子,放上了一根燃燒的紅燭,為了悼念。

  無意間聽了小柯的《相信》,裡面有幾句話對我的影響最深,讓我從絕望里徹底解脫了出來:這裡好黑,寂靜得只剩下希望的聲音……我知道你會來,我知道你會尋找我,你什麼時候來,我會堅持到你看到我……

  是的,不應該絕望的,就算快絕望了,卻還有希望的聲音。

  世界上是沒有令人絕望的事情的。生命雖然在流逝,但是畢竟還有希望,失蹤並不代表死亡,也許就算沒有救出來,也許也可以自救。

  要帶着好的想法,不要學會絕望。畢竟這個世界上,還有一種東西叫做希望,像希望一樣奔跑起來,就是我們所要做的。

  像希望一樣奔跑,希望從來都是不會止步的,就算有着絕望的地方,希望也絕對會來到,他們的腳步很快,他們用極快的速度組成一個龐大的團體,然後趕赴絕望籠罩的地方,有交通工具,也有雙腳。他們都在像希望那樣奔跑,從四處趕來,他們代表了希望。

  像希望一樣奔跑,舟曲不屈啊。就算是有絕望,當像希望一樣,奔跑過了黑暗,奔跑過了絕望,最終還是會迎來幸福的未來。

  像希望一樣奔跑,即將到來的日子,有着希望的日子,還很多。

  常州金壇市第二中學初一:李未名

您正在瀏覽: 像希望一樣奔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像希望一樣奔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