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水的感恩——給媽媽洗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的感恩——給媽媽洗腳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水的感恩--給媽媽洗腳電視上,曾有這樣一則廣告:晚上,一位母親端着一盆熱水,來到孩子的房間。媽媽蹲在地上用熱水輕拂着孩子的腳丫,一邊繪聲繪色地講小鴨子的故事。待到孩子洗完腳,媽媽又給孩子的奶奶端來了滿載愛的洗腳水,為自己的母親洗腳。孩子看到了這一幕,為媽媽端來了洗腳水,並懂事的說:“媽媽,洗腳。”

  每當我看到這則廣告時,心中便有一些莫名的激動。於是,我決定為媽媽洗一次腳。

  當大地被黑雲籠罩的時候,夜晚來了。我也開始了我“蓄謀已久”的洗腳計劃。

  晚飯後,媽媽正在看《新聞聯播》,我走了過去,對媽媽說:“媽媽,今天我給您洗一次腳吧。”媽媽微笑地點了點頭。首先,我來到了洗浴間,拿出洗腳盆,從太陽能中接了半盆熱水,又加了一點涼水,試一下,嗯,溫度剛剛好。我把它端到媽媽腳旁,幫媽媽罵挽起褲腳,脫下襪子,輕輕地放入溫水中,慢慢地用水拂着媽媽的腳,一點一點地搓洗着。然後為媽媽的腳塗上肥皂,洗乾淨,再放進水裡,把香皂泡洗乾淨。這時,我發現媽媽的腳底很硬,,原來長了一層厚厚的繭子,這時,我的心又被觸動了一下,湧起了陣陣酸楚。

  無意中抬起頭,媽媽的臉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仔細端詳着這張臉,越看越覺得好美,流出無限的慈愛。

  洗完后,我拿來毛巾,將媽媽的腳抬起,幫他擦乾淨水珠。“媽媽,洗好了。”我興奮地看着媽媽,媽媽依然在微笑,但我又看到她的眼睛里亮晶晶的。

  這時,我想起了一句名言:“羊有跪乳之恩,鴉有反哺之義。”是啊,洗腳只是一種感恩父母的形式,而我們真正要做的,只是努力學習,用實際行動來孝敬父母,報答他們的養育之恩。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初一:清華

您正在瀏覽: 水的感恩——給媽媽洗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的感恩——給媽媽洗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