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收集感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收集感恩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從小就有聽故事和收集故事的愛好。有一天,我聽到這樣一個故事,除了感到震驚之外,心裡更感到沉甸甸地……

  一艘載有數百人的大型輪船在海上失火火沉沒,許多人都失去生命,只有九十多人生還,乘客中一個游泳專家來回遊了十幾次,在連續救起了二十個人後因過分勞累雙腳嚴重抽筋而導致殘廢,必須終身坐輪椅,他一直大叫着問自己,我儘力了嗎?幾年後在他生日的那天有人問他一生中最深刻的記憶是什麼,他傷感地說:我記得那被我救起的二十個人中,沒有一個來向我道謝。

  聽了這個故事我震撼,二十個人中竟然沒有一個人懂得感恩。從此我不收集故事,開始收集“感恩”,我要證明,我們周圍,平常的生活中就存在着各種的感恩。

  自然界充滿着感恩:

  春天??花兒開放是對綠葉的感恩,花兒最美麗的一面展現出來,它不是為了炫耀什麼,而是為了感謝綠葉為花兒做陪襯,並犧牲了自己。因此花兒開得五彩繽紛,花兒懂得感恩。

  夏天??小草的陪伴是對大樹的感恩。艷陽高照,小草們並沒有乾枯,它們圍繞在樹下,因為它們要感謝大樹,感謝大樹為它們遮擋炎炎烈日和暴風雨的侵襲,小草懂得感恩。

  秋天??樹葉的飄落是對大地的感恩。樹木感謝大地,把自己身體的一部分還給大地,從而肥沃土壤。因此樹葉落下回歸大地,樹木懂得感恩。

  冬天??雪花的飛舞也是對藍天的感恩。雪花們感謝藍天養育了它們,因此它們也要用自己的身體凈化天空,雪花懂得感謝。

  但是當我試着收集感人的故事時,卻一無所獲。於是,我有些泄氣,我以為我收集不到感人的故事,終於有一天,我聽到了這樣一個同樣使我感嘆不已的懂得感恩的故事……

  有一個人在一次車禍中得到了路人的幫助,但當他清醒后,卻不見了那個人,他甚至連那個人的面容都不記得,但是他心中充滿了對那個人的感謝,他發誓一定要找到那個人當面向他表示謝意。於是他開始了尋找。但是像在茫茫人海中尋找到一個幾乎是素不相識的人,是多麼的困難。但是他憑着自己心中的感激找了十幾年,終於找到了那個人……

  聽了這個故事我感嘆,原來一個人可以擁有這麼強烈的感恩之心!

  我們的生活中也充滿了感恩:

  對幫助自己的人輕輕說一聲謝謝,我們嘗試感恩。

  對關心自己的人獻上淡淡一個微笑,我們學會感恩。

  對遇到困難的人送上默默一句祝福,我們懂得感恩……

  感恩就在身邊,平日里的一點一滴都可以體現感恩。

  我們應該懷有一顆感恩的心。就當喜,是對我們善待生活的回報;就當悲,是培養我們耐心的時機;就當哀,是上帝獎勵自己的先兆;就當樂,是生活對我們的微笑。

  學會感恩,不要去記恨對你不好的人。懷着一顆感恩的心,才能去收集感恩。

  現在,就讓我們來一場收集感恩的比賽,讓我們在共同生活的世界中,尋找感恩,收集感恩,讓自己和生活因充滿感恩而變得寧靜而詳和。

您正在瀏覽: 收集感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收集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