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生手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手記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人的一生,從母體中到死亡,好比一列運行的火車,剛剛啟動即加快速度,然後漸漸減速,最後停下。一個人在來到世界的最初幾個月,他走過了祖先們費時千百萬年所跋涉的階段;接着,他開拓了新的疆域,而這之後的一切努力,決定着他一生中最後的歷程。在停止腳步之前,他能走多遠呢?

  歌德說:“每個人在年輕時,相信這個世界僅僅是隨他而開始,萬事萬物僅僅是為他而存在。”正是因為有這種信念,才產生了所有成年人的問題。

  對自己的行為作出幾種不同的解釋時,我們就知道,自己正在掩飾某些東西。

  一些人三思而後言。而另外一些人則率先說出,他們常常驚奇於自己的話。這些話是直覺。

  我們追求的是幸福,可是當回頭一看,過去的日子裡所得到的都已成為經驗。

  關於這一點,叔本華這樣說,我們有些像那些煉金者,本指望煉出金子,可替而代之的是發現了那些更有價值的事物,譬如火藥、葯、化學化合物和一些自然原理。”“每一個人都會令一部分人討厭。這無關重要。應該避免的是別讓自己討厭自己。

  我們可能會認為自己最了解自己,其實總有我們不了解的東西,而正是這些東西為他人所注意。

  禮貌和友好的藝術,在於限制和隱藏自己的自我,而讓他人的自我隨意表現。

  我們生活着,應該像要永遠活下去的樣子,儘管在內心中深知,我們的生命時間是短暫的。

您正在瀏覽: 人生手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手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