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這件事真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件事真有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再走在集市上,再看到那又大又肥的螃蟹,就讓我又想起了那件有趣的事。

  有一次爸爸買了四隻又大又肥的螃蟹,放在了廚房的地板上,想再養幾天,忽然媽媽叫爸爸把陽台上的衣服拿到屋裡疊起來,爸爸就只好聽從媽媽的吩咐去了。爸爸疊完衣服就到客廳里去看電視了,他完完全全把那四隻還在廚房裡的螃蟹忘得一乾二淨了。等到爸爸想起廚房裡的螃蟹的時候,那些螃蟹早就“落荒而逃”了。

  我飛快地跑到廚房裡,卻看見了一個空空如也的盆。我質問着爸爸:“那四隻又大又肥的螃蟹去哪了呢?”爸爸一臉無辜的回答道:“我明明把那些螃蟹都放在盆里,然後用案板死死的蓋住了,怎麼它們還都跑了呀?”我聽了爸爸的辯解之後失望地說:“廚房這麼大,死角又多,要是想把這些螃蟹都找回來,就如同大海里撈針,實在不是件容易事。”媽媽說:“本來還想養幾天,這倒好,連根毛都看不見了。”

  怎麼樣才能把這些“逃犯”“捉拿歸案”呢?正當我們一家子都一籌莫展的時候,我突然想到我好像在一本科普書或電視中看到過螃蟹是有趨光性的,螃蟹在水中喜歡發光的小魚,夜晚當它看到微弱的亮光時,會認為是發光的食物,就會順着亮光爬來。“何不利用它們的這個特點把它們誘捕回來呢?”我這樣想着。

  我向爸爸媽媽說出了我這個想法,他們也都有些懷疑,我去屋裡拿了一個手電筒,放在了廚房的中心。

  雖然這個主意是我出的,但我也沒有嘗試過,也沒有幾成勝算,但與其那樣傻獃獃的“等”着螃蟹回來,還不如試一試。

  我讓爸爸媽媽都出去,我們隔着玻璃窗往廚房裡看,靜候佳音。

  五分鐘過去了,沒有什麼動靜,十分鐘過去了,還是沒有什麼動靜。時間在一點一點流逝,但卻始終不見螃蟹的身影,難道這一招不靈?我開始有些失望了,正當我要回去寫作業時,媽媽突然大聲喊道:“快看!快看!螃蟹出來了!”“什麼,螃蟹出來了!”我也不由自主尖叫起來。我看到一隻螃蟹從黑暗處爬出來,橫行霸道的向小手電爬去。緊接着,又爬出來一隻。嘿!神了,四隻螃蟹居然都“投案自首”來了!

  “太好了,四隻螃蟹都被我們“捉拿歸案”了!”

  事後爸爸媽媽一直誇我是一個機靈鬼。

  現在每當想起這件事都會讓我回味無窮。

  初一:李書坤

您正在瀏覽: 這件事真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件事真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