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文明的奧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的奧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文明的奧運 

  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從小事做起,從自身做去。從一點一滴做起。 

  在公交車上,如果你看見一個個滿頭白髮的老人,你是否能毫不猶豫的站起來給老人讓座呢?在你散步或遊玩時,如果地上有垃圾,你是否能毫不猶豫的彎腰拾起呢?在別人不小心碰到你時,不是否會寬容的原諒他人呢?在回家的路上,如果你看見貼在各處的小廣告,你是否會把它揭下來呢?…… 

  2001年7月13日國際奧委會主席薩馬蘭奇宣布2008年奧運會在我們中國舉行。我們都非常激動的歡呼雀躍,同時我們也知道我們中國人應該學會簡單的英語句子。而我們中國的學生不僅僅要學好自己民族的語言,還要學會英語。這樣,我們才會與外國人交流,讓外國人更了解中國悠久的歷史。讓外國人知道我們的民族是多麼的偉大。 

  因為,第29屆奧運會在我們國家舉行,我們更要講文明。記得韓國舉辦奧運會時,韓國人都穿一套紅衣服,每個人都出來,一起玩,一起看比賽。到了第二天,每個人都累了每個人都回家了。而熱鬧的大街也變得那麼整潔與寧靜。日本在東京舉辦的奧運會,在開幕式上人們是那麼高興,可是在結束的時候會場還和從前一樣,是那麼的寧靜,那麼的潔凈。還記得2002年在中國北京舉辦的亞運會嗎?開幕式之前會場整潔乾淨,可是到了閉幕人們都走了之後,到處都是垃圾,足足運了8輛大貨車,經過清潔工幾天的打掃,會場才漸漸的恢復了從前的整潔。相比之下,我們的做法真是太讓人失望了。我真希望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開幕式上,能像日本和韓國那樣,能學習他們的保護環境的意識。讓我們這次的奧運會辦得更加的成功,讓世界人知道中國人非常的文明。外國人能做到的,我們也一樣能做到,中國人,能行! 

  講文明,樹新風,我要對每一位中國人提出幾點倡議: 

  1、說普通話,講文明,不說髒話。 

  2、不打架,不罵人,與人和平相處。 

  3、見到需要幫助的人,應該主動幫助。 

  4、主動扶老人或者人過馬路。 

  5、不隨地吐痰,發現垃圾隨時撿起。 

  講文明,樹新風,做起來其實很簡單,只要我們從每一件小事做起,就讓我們從現在起努力去做吧! 

  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我們能行!

您正在瀏覽: 文明的奧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的奧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