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從人到猿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人到猿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從人到猿 

  我剛剛寫下“從猿到人”的題目,門便被敲響了。 

  打開門,我吃了一驚,差點將手中的筆扔掉……門口赫然站着我文章中的主人公猿人。我揉揉眼睛,再細看,沒錯,一個毛茸茸的猿人齜牙咧嘴地站在我對面。 

  猿人拍了拍我的肩膀,我張開的嘴才合攏歸位,忙拉出一把椅子說:“請坐、請坐。”猿人也不客氣,一抬腿蹦上椅子。“老祖宗駕到,有失遠迎,不知您是為何事而來?”猿人說:“看到你寫的從猿到人的文章,覺得你犯了個邏輯性的大錯誤,特趕來糾證,以免貽害後人。糾正一下,我不是你的老祖宗,恰恰相反,你是我的老祖宗。” 

  我啞然失笑:“這怎麼可能呢?您生活在50萬年以前,我們現代人就是經過這漫長的進化過程而延續下來的。” 

  “此言差矣,我生活在距你們50萬年以後,你們經過漫長的進化而使我們延續下來的。” 

  “這簡直是滑天下之大稽。人類是在不斷地進化,進步,怎麼能倒退呢?” 

  “倒退?怎麼能是倒退,恰恰是實實在在根根本本完完全全的進步。” 

  我給猿人開了一瓶純凈水。在屋裡踱了幾步說:“你瞧,我現在直立行走,這就是進化的表現。” 

  “站立行走遲早要被爬行所代替。站立行走改變了人類正常的發育機理,造成你們現在的人高血壓、腦血管硬化、心臟病、腰肌勞損、關節炎等癥狀。現在人類已發現每天爬行一段時間有益於健康,人逐漸要進化到爬行的。”猿人說罷還得意地搖了搖尾巴。 

  “您瞧,您長着尾巴,而我沒有。人的進化把沒用的尾巴蛻化掉了。” 

  “你也長着尾巴呀。”猿人鄙夷地瞟了我一眼。 

  “沒有,我是絕沒有尾巴的。”我把屁股不禮貌地對着猿人用手使勁拍了拍,“如果我長尾巴,那就是返祖現象,他充分證明我是從您進化而來的。” 

  “你們都有尾巴,只是你們信奉‘夾着尾巴做人’的信條,妨礙了它的生長。尾巴是用來保持平衡的,也是尊嚴的象徵,而你們卻把尊嚴夾起來,做什麼事部是瞻前顧後,婆婆媽媽,怕留下話柄,怕被人揪着小尾巴,這極大地影響了你們的發展和進化,要不然,從你進化到我也用不了50萬年。現在有的人長尾巴,渾身長毛,這不是返祖,恰恰相反,是人類進化成猿的證明。看我:尾巴想擺就擺,想搖就搖,想伸就伸,不怕天,不懼地,活得多自在!哈哈……” 

  我急忙轉移話題:“人類的進步只能朝着更高更強的方向發展,怎麼能越來越向你們低級動物發展呢?現在的人研製出了電腦、核能、衛星、洲際導彈、登上了月球……”猿人擺着那雙毛茸茸的大手:“高科技不正在把人推向危險的絕地嗎?曾經引以為自豪的核武器不是越來越使發明者感到畏懼嗎?不是越來越多的人呼籲限制它的發展甚至取消它?過多發射衛星已形成了太空垃圾,越來越威脅着人類生存的空間。幹嗎去征服月球,難道破壞了一個地球還不夠嗎?現存的核力量就可以把地球毀滅個5次8次!” 

  猿人說著有些激動,抓起桌上的飲料呷了一口,立刻便“呸呸”地吐了起來:“這是什麼玩意兒,這怎麼能喝? ” 

  我笑了:“這是純凈水,也是利用高科技製造出來的。” 

  笑話,純凈水會製造出來?製造出來的東西怎麼能說它純和凈呢,50萬年以後,我們猿人洗澡刷牙的水都比這純凈幾百倍。” 

  “污染當然是有的,但人類的發展,技術的進步不可能不對周圍環境造成一定程度上的影響。”我斟酌了詞句。 

  “錯,是對人類生存環境的破壞,致命的破壞。森林亂砍濫伐,無序開採污染江河,水土流失。可笑的是人類現在卻開始呼籲綠色食品了,偌大的地球竟找不到一塊純凈之地了。” 

  “人類已注意到自己的生存環境遭到了破壞,已經在着手治理保護自己的家園。” 

  “怎麼治理了?不是吆喝聲音大,實際動作小嗎? ” 

  猿人推開雙手:“能給我描繪一下你想像中的美好家園嗎? ” 

  “青山綠水、碧空藍天、小橋流水、鳥語花香、空氣清爽澄澈。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人與人之間沒有了貪婪、兇殘、狡詐、冷酷、掠奪、戰爭。全球同此涼熱……”猿人叫道:“對嘍,這正是進化到猿人時代的情景。”猿人躥到我的書桌前,用手指蘸着墨水在我的稿紙上寫了四個大字:從人到猿。 

  我驚出了一身冷汗。

您正在瀏覽: 從人到猿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人到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