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以生活的名義 2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以生活的名義_2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600字  編輯:pp958

  老師很程序化地發下卷子,總結,評講。吐沫橫飛。說了些類似“考試風險難測,考試者請謹慎下筆”之類的話后,人群作鳥獸狀散去。 

  教室里剩下我和老K。 

  我沒問老K為啥沒走,老K也沒我問為啥留下。我一邊咳嗽一邊翻葯。我告訴老K,完了,我病入膏肓了。面無表情的老K突然伏在桌上,哇地一下哭了。很大聲,在空曠的教室顯得很突兀。我問他咋了,他不說,哭聲和他的肩膀此起彼伏。 

   “我..數.數學只考.考了75分,我不敢回家,爸要打我。”老K小聲啜泣着,臉依然埋在胳膊里。 

  我把抽屜里揉成一團的數學卷子慢慢展開放在桌子上,上面有着一個皺巴巴的37,像紅色的蚯蚓伏在慘白的紙上,觸目驚心。我告訴老K“把我的卷子給你爸看,他會很開心的。”然後拿着杯子到辦公室要熱水吃藥。  

  回來的時候,老K已經走了,卷子還在我的桌子上,依然皺巴巴的,上面依然有着個37,不是73。我用卷子替老K把桌上的眼淚擦了,然後揉成團丟回抽屜里。我想老K是不希望別人知道他哭的,每個人都希望自己堅強着,堅強得像鋼筋混凝土那樣,任憑風吹雨打。其實所謂的堅強,不過是時代的產物,用來掩飾人性的脆弱罷了。 

  回到家,習慣性地重複着昨天的動作,開燈,開電腦,煮方便麵。順序從沒顛倒過。吃着半生不熟的泡麵昏天黑地敲打鍵盤,等着父母每星期一次的電話,聽到關於成績的字眼就馬上掛掉。生活就這麼多了,像泡麵一樣,速食,有害健康,且怎麼煮都是一個味。 

  又把《加菲貓》翻出來重複地看着。八遍。九遍。十遍。然後有了祈望,祈望我是一隻加菲貓。我並不介意球形的身材。曾經我曾強烈地想作一隻鳥,只要我樂意,就能環遊世界。後來,這個想法很快就被扼殺了。 

  我不知道是什麼時候,教室窗外的住宅頂上多了一群鳥,黑色,拳頭般大小,成群結隊。起初我以為是南徙的鳥,後來我很鬱悶發現它們每天都這麼糾結着繞着一個圓圈飛,或許可以說是盤旋。根據我兩天又三個小時的觀察,這些鳥大多從早自習下課開始繞着圈子飛,也就是太陽和地平線位置相切的時候,然後一直到黃昏才稀稀落落地停在屋頂上或電線竿上,並且沒有一隻鳥因為繞一整天的圈子頭暈從天上掉下來。這讓我很鬱悶。我問老K它們為什麼這麼折騰,老K說不知道。我估計他也不知道,因為生物課沒講過,除課本外的東西老K都不知道,不過只要課本上有的,他都爛熟於心。老K很可憐,我可憐的同桌老K。 

  我開始習慣性地看着這些飛鳥,我告訴老K,如果有天它們死了,一定是無聊死的。老K說不是,它們一定是累死的。它們這樣日復一日地飛,總有精疲力竭的一天。老K說得很嚴肅,然後又繼續埋頭做題。我突然有種想哭的衝動,為老K哭。 

  我很倔強地反駁老K,我告訴他其實是這些鳥沒腦子,它們只知道飛啊飛,從沒目的性,所以它們只會繞圈子,跟着別的鳥機械地繞着圈子。它們分明可以飛得更遠,分明可以停下來。老K苦笑,很平靜地說,其實沒腦子的是我。這些鳥是不能脫離了群體單飛的,它們需要群居,因為生存。如果有鳥就這麼停下來歇了,脫離了它的隊伍,那它將漸漸遺忘飛行的能力,而失去一隻鳥的真正意義。 

  後來,老K把這段話寫進了他的作文。 

  幫老K修改作文是一件很令人頭疼的事。老K的作文寫得很單細胞,且不說內容,光是滿篇“啊!”看着就夠揪心了。前幾天,班主任有令有個全國性的作文比賽,全班都得寫,無一倖免。所以連老K這種連主謂賓都分不清楚的作文白痴也憋了篇600多字的文章。老K連班主任那關都沒過,也就是正式參賽的資格都沒有,悲慘程度可見一斑。偏偏老K又爭強好勝,把文章拿下來自己修改了一道后又必恭必敬地呈給我讓我幫他參考下。我見過老K寫作文的樣子,平均5秒鐘才憋出一個字,寫完一篇文章手心全是汗,眼睛瞪得老大,臉色慘白,呼吸急促,活像二氧化碳中毒。我突然想起我解數學題的樣子。 

  老K的25個“啊!”被我刪了24個。我的初衷是全刪的,但刪的過程中漏了一個,到發現的時候也懶得去刪那個生命力頑強的“啊!”了。 老K寫的是“感動”,他的最後一句話是“雷鋒的光榮事迹真是感動中國啊!”我很納悶去問小y,雷鋒是哪屆“感動中國”的獲獎者?小y愣了一下,然後屁顛屁顛地跑去問政治老師,據說當時遭了全辦公室老師的白眼。我發覺老K的白痴真的很能感染人。 

  得到初賽的作文紙時老K興奮得像撿到錢了一樣,笑得跟任督二脈沒打通似的。然後拿出筆先在草稿紙上練練手感才開始一絲不苟地抄起來。我沒忍心告訴他,其實這類的比賽平均一份稿子閱卷時間平均不超過30秒,就算他把字寫出花來都沒用。不過也好,好歹也是個好的開頭,不像我,始終病態地活着。數着寂寞的靈魂,癢裝着幸福的臉。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如果非要這麼說的話,我的人生就是8點檔CCTV-8播的肥皂劇,又長又乏味,觀看的人簡直是自殺性的。小y說這種生活很能磨練人。我說對啊對啊,生活就這麼死折磨活折騰地試探着人的忍耐極限,到瘋為止。瘋子不過就是這樣煉成的。人生如戲這話真TM說到點上了,我就這麼活活被生活調戲。 

  最近又浮躁了很多,這讓我很鬱悶。原來只用從3數到1就能平靜下來,現在從30數到0.1都沒用。小y說我應該找個人陪陪,一個人遲早會憋出病來。我說小y,乾脆你陪我得了。小y一邊撒丫子一邊急着說“我要照顧她,我媽病了。”小y還是走了,走之前還丟給我了個倒裝句,並且很令人費解。 

  我出門了。看見好多陌生人。我在街上遊盪着,眼睛掃蕩着,準備抓個順眼的人回去陪我。經過廣場的時候,我看見了小y的媽媽,在整齊的隊伍中有板有眼地跳着健身操。音樂很動感,是《青藏高原》的DJ版,各色的體操服都在扭來扭去的,我發自內心的笑了笑,然後走開了。廣場旁邊我發現了一個女孩,瘦瘦矮矮的,扎着兩個盛氣凌人的羊角辯,一個人跳着皮筋,皮筋用兩棵小樹綁着,女孩跳得很高,很開心。一個人,和我一樣。我走過去,問我能否和她一起跳,女孩很爽快地答應了,之後便一邊教我跳一邊嘀咕我笨。還好我沒告訴她我小學還是個跳皮筋的高手,就像我沒好意思告訴別人我小學當了三年數學科代表一樣。看來女孩純粹是把我當外行了,亂七八糟地編花樣教我跳,我也裝作不知道,笨手笨腳地跟着她的腳步。女孩的臉上顯出了極大的滿足。孩子就是孩子。我笑着。 

   一回家就栽床上了,沒開燈,沒開電腦,沒煮泡麵。突然意識到今天立冬了,我是個冷血動物,該冬眠了。然後合上眼睛,沉沉地睡去。 

  期待一個冬天沒有夢的醒來,笑的沒心沒肺。  

    -- By 小默 

    12月22日22:48完稿 

您正在瀏覽: 以生活的名義2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以生活的名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