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幻想的翅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幻想的翅膀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當一隻天鵝被剪掉一隻翅膀,他便再也無法飛翔。當我們被剪掉幻想的翅膀時,便再也找不到那個充滿樂趣的創造性的天堂了。 

 是的,這個問題已經不只屬於我們這個年齡了我們還可以找出這樣的例子:對美國教授提出的圓圈問題,大家也許早已耳熟能詳。我們這些“獨臂”的同胞們,腦筋只會用再怎麼應付明天的考試上,而對一個圓圈可能是什麼的問題不屑置辯。是的,圓圈就是圓圈,是事實,可以論證,有理有據,考試就一定得給分。 

 我們的傷疤早已被撲面而來的“應試”所掩蓋,被答對了一個物理公式而得到的誇獎所撫平。但是,總該給我們一個為“晚輩”據理力爭的機會吧! 

 1968年,美國一個三歲的小女孩兒告訴媽媽,他認識了禮品盒上“OPEN”的第個字母“O”她的媽媽感到非常吃驚,問她是怎麼認識的。小女孩兒告訴媽媽說是幼兒園老師教給他的。這個母親在表揚過她的女兒后,把女兒的幼兒園告上了法庭,理由就是我們剛才所說的—該幼兒園剝奪了他女兒的想象力和創造力。因為他的女兒在認識了26個字母后,想象力也隨之消失了。這個母親要求幼兒園對這種後果負責,賠償她的女兒精神傷殘費1000美元。 

 她的訴狀遞交上去后,引起了整個州的軒然大波。幼兒園的人認為這位母親一定是瘋了,而其他家長也認為她有點兒小題大做,就連她的律師都不贊成她的做法。 

 但是,經過之偉大母親的堅持和努力,三個月後,此案的結果出人意料—該幼兒園敗訴。因為陪審團被這位母親在法庭上講的一個故事所感動了。 

 那就是折斷天鵝的故事:人類為了不讓天鵝飛走,將天鵝的翅膀剪掉了一隻。人們將一隻完好的天鵝放在小池塘里,斷臂的那隻放在大池塘里。這樣,沒有了一隻翅膀的天鵝飛不起來,而健全的天鵝飛起來后卻缺乏着陸點。所以,兩隻天鵝都只能乖乖的待在池塘里。作為一個兒童,就應該享有玩的權利,就應該享有問“為什麼”的權利,而不是過早的被局限於只有ABC的小池塘里,再也創造不出新玩意,再也飛不到新的領域去。 

 愛迪生就是因為擁有可能是不切實際的幻想,才發明了電燈泡;牛頓就是因為擁有創新的意識,才發現了地心引力。可能你的兒女想象力不是很豐富,但是你不可以剝奪他們想象的權利,因為一隻沒有翅膀的天鵝是永遠都飛不起來的。 

 一個圓圈在一個小孩子腦海中可能有千萬種答案,請不要告訴他那只是一個圓圈,別折斷它幻想的翅膀。

您正在瀏覽: 幻想的翅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幻想的翅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