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血融與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血融與水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題記

  如果“一滴水”將湧泉相報,那麼父母賦予我們的血肉之軀,養育之恩便是汪洋大海那又將如何相報。可是,年少的我們似乎又不能體會到父母的良苦用心。常常在不經意的時候發生爭執,甚至無法避免相互傷害。

  記得,期中考試,第二天考歷社,那一天,我永遠不會忘記。

  回顧,那晚發生的事,心情變得陰鬱起來。剛進中學面對高手如雲的氛圍,也許是壓力太大,性情溫和的我性格變得異常煩躁。已是深夜12時,我漫無邊際地翻着歷社筆記。這時,媽媽推門進來,手裡端着一杯熱騰騰的牛奶。“寶寶,太晚了,休息不好會影響明天的考試了,來喝杯牛奶,早點睡。”媽媽似乎強裝微笑壓低嗓子說。但是,遺落的記憶碎片里太多的無奈突然間摧毀了平靜的掩飾,內藏的鬱結爆發使我變成了一個無可救藥的孩子,媽媽成了我發泄的對象。“不知道進別人的房間要敲門嗎?我連看書的時間都受控制,犯人還有放風曬太陽的自由。”我冷漠地看着窗外心底空洞洞的。“明天考試,還是睡吧,否則明天發揮不好。”媽媽的語氣中有一絲哀求。“別煩我,喝牛奶早幹什麼去了,平時都是我給你端牛奶,我是你們買來的丫鬟,你們一定不是我的親生父母,不知道我現在是複習功課嗎?”寂靜的夜回蕩着我歇斯底里的怒吼。我知道媽媽被我傷的遍體鱗傷。其實,我每次給媽媽端牛奶的時候都是自願的且為能孝敬媽媽爸爸而感到自豪。這些尖利、刻薄的話為什麼會出自我口我也不知道。媽媽默默地掩門而去,望着還在冒熱氣的牛奶,心中充滿了內疚,我想跑出去對媽媽說聲“對不起”。可是,內心的鬱悶又讓我固執如牛。世間的情感多麼地複雜。那夜未眠,思緒展開糾結更劇烈,等待着天亮。平靜則心裡隱痛。

  終於天亮了,媽媽爸爸拖着疲憊的身驅一起來到床前。媽媽紅腫的眼睛似乎很憔悴,媽媽說:“寶寶,對不起,是爸爸媽媽的錯,以前對你的關心不夠,以後我們一家三口一起共勉,你做監督官。”淚水不禁悄然而下,抱住爸爸媽媽溫暖的陽光依然在心中冉冉升起。

  往事化成片片浮雲,我始終記得並提醒自己。血融與水永遠地融合在一起,做兒女的必須先理解父母的苦心並懷着一顆感恩的心來譜寫人世間最溫暖的親情,照亮生命的航程。

  深圳中學初一:yy@

您正在瀏覽: 血融與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血融與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