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乘着夢想的翅膀飛翔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乘着夢想的翅膀飛翔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人們常說:“人生是船,夢想為帆。”爸爸也常問我,我的夢想是什麼?夢?在我幼稚的心裡不就是早上能喝一大杯香濃的甜牛奶,晚上回家還可以立刻嘗到香噴噴的飯菜咯!可爸爸聽了總是慈祥的搖搖頭。我疑惑極了,夢到底是什麼?

  直到2013年《開學第一課——乘着夢想的翅膀》在電視熒屏上閃爍,我才算知道了夢是什麼——夢想是掛在天邊的一朵紅雲,夕陽落下時盡情吟誦;夢想是黑暗中一縷陽光,為我們指引人生的方向,夢想是火爐里燃燒的熊熊大火,溫暖着每個人的心田。

  可,我的夢又是什麼呀?

  女航天員王亞平肯定知道自己的夢是什麼吧?嘿,她可是航天員呢,可想而知,她一定從小就想當航天員吧?可在她卻說,她小時候的夢想是當一位老師。看着電視上的飛船發射,滿懷憧憬的她紮根下了夢想的種子,比以前更深更堅定。10年後,這位充滿希望的小女孩,在茫茫人海中,搶到了女性唯一一張“神舟”的船票。“夢想就像太空中的星辰,看似遙遠,只要努力,總有一天可以觸摸得到。”嗯,夢啊,一定得有永恆不息的信念吧?

  可,我的夢又是什麼呀?

  廖智老師的夢呢?一場突如其來的地震,一場毫無預知的災難,把廖智老師的一切都毀在那裡。她的家人,她未滿周歲的孩子,還有她的雙腿。“我想要走路!我想要跳舞!”重新舞蹈的夢想在她心中種下。可當她第一次穿上假肢,想要行走的時候,鑽心的疼痛讓她難以忍受,她甚至想到了放棄。但就是一個夢——跳舞!她選擇了堅持。今天,一個更加耀眼的她,久違的裙子、舞鞋,讓她更加輝煌!嗯,夢啊,一定要有堅韌不懼的膽識!

  可,我的夢又是什麼呀?

  鋼琴家郎朗不會不知道自己的夢吧?當鋼琴家!肯定的,看他這麼才華橫溢,天賦突出,圓夢途中一定更一帆風順呢!可誰知道,他曾是一個不可能出場的替補。但因為夢想,他堅持不懈,不放過一絲機會,竟得到參加芝加哥交響樂團世紀演出機會,一舉成名天下知!我想,夢啊,也要有滴水石穿的堅毅吧!

  夢想需要目標、信念、膽識和堅毅!在萬千追夢者之中,這又是何嘗有的呢?

  可,我的夢呢?我翻來覆去想不到。老師?不錯!作家?也不錯!醫生?還是不錯……這時,爸爸又問我:“孩子,現在你知道你的夢是什麼了嗎?”我俏皮地說:“爸爸!容我再想想,我去做白日夢去羅!”

  夢想是樹,為你撐起綠蔭;夢想是光,照溶寒冬的雪;夢想是雪,滋潤土地的水;夢想是水,形成無邊的海;夢想是翼膀,由目標、信念、膽識和堅毅交織而成,將帶我們在人生的浩瀚天空中,盡情遨遊!乘着夢想的翅膀飛翔吧!沒有夢想,就沒有一個個奇迹的誕生!

  廣東佛山順德區北?蛑行男⊙Я?曇?wwrr

您正在瀏覽: 乘着夢想的翅膀飛翔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乘着夢想的翅膀飛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