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是“小書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小書蟲”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著名文學家魯迅曾經說過:“書籍是營養的麵包。”我喜歡吃香噴噴的營養麵包,更喜歡“吃”這些五味俱全的“書籍麵包”:豐富多彩的漫畫“麵包”、令人浮想聯翩的童話“麵包”、知識淵博的科普“麵包”……這些“麵包”都使我垂涎欲滴。 

  我喜歡看書,課間看,吃飯看,睡覺前也看,可媽媽和我約法三章,不准我吃飯看,睡覺前看,更不准我課間看。我答應了,可我也只是嘴上說說,我哪裡忍得住呢?空閑時沒有書看,我的心裡就直痒痒。吃飯時,媽媽在一旁監督,我沒法看書,只能在心中回憶書中的精彩片段,媽媽有時離開飯桌,我就拿出偷偷藏在椅子底下的書,爭分奪秒地看起來。一聽到媽媽的腳步聲,我就迅速把書藏回我的“秘密基地”,這一招絕吧!睡覺前,有媽媽的“一百度大音響”督促着,我哪裡有時間看書呢?我就睡覺后,躺在床上,用手電筒照着看,媽媽一開門,我便關掉手電筒,裝成呼呼大睡的樣子,媽媽一走,我又開始了我的“秘密計劃”。當然,我會知分寸而看,不然,萬一哪天露出狐狸尾巴——熊貓眼,被媽媽嚴厲“拷問”,後果真是不堪設想。 

  我愛看書,可就是不愛看文學名著。媽媽苦口婆心地勸我看,教導我看,可都被我當成耳邊風,一隻耳朵進,一隻耳朵出。童話和科普書已被我翻得破頁了,就是文學名著被我擱在一旁,上面早被灰塵“佔領”了呢。有時,我“大發慈悲”,翻開看看,那也是囫圇吞棗,幾頁幾頁地翻,根本看不進一個字。 

  直到那天,我靜下心來看《三國演義》中的《孔明草船借箭》。這個故事寫的是周瑜為了難倒諸葛亮,要求諸葛亮在三天時間中造出一萬支箭,諸葛亮滿口自信。第三天早晨,諸葛亮在雲霧蒙蒙的天氣下,親自登上準備好的一隻只草船,往曹操營帳進攻。曹操立馬派人放箭,過了不久,草船里射滿了箭。就這樣,諸葛亮毫不費力就借到了一萬支箭。使周瑜輸得心服口服。我完全被書中的內容吸引住了,彷彿被諸葛亮帶到了那雲霧蒙蒙的早晨。我第一次看到了忘我的境界,連媽媽叫我吃飯我也沒聽見,直到媽媽走到我身邊,生氣地蓋上書,我才醒悟過來,這才依依不捨地離開書桌。從此,我便迷上了文學名著。媽媽知道我迷上了名著,高興地笑道:“真是‘女大十八變’,越變越奇怪了!”是呀,文學名著那麼精彩,那麼有趣,我以前怎麼沒有發現呢? 

  好書是智者,是良師,是摯友,也是陪伴你一生的終身伴侶。書中彷彿有一雙神秘的大手,把我拉進去,使我為書狂。你們說,我是不是一隻地地道道的“小書蟲”呢?

您正在瀏覽: 我是“小書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小書蟲” 暫無評論